日產研秘密應急計劃 應對與雷諾拆伙

[2020.01.14] 發表
雷諾-日產聯盟內部形勢隨戈恩潛逃趨於緊張。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日產(Nissan)高層正加快制訂秘密應急計劃,應對一旦與法國雷諾(Renault)拆伙的衝擊。消息稱,這些應急部署,包括為工程製造部門徹底分家,並為日產董事會更迭預演。自日產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去年12月在日本棄保潛逃後,相關部署已在加快推進,反映雷諾-日產(Renault-Nissan)聯盟內部的緊張形勢。雷諾股價在消息出街後周一下挫3.2%,至6年低位。

在戈恩掌舵時期,該聯盟維持了近20年。戈恩曾任這兩家汽車大廠的行政總裁兼董事長。兩名消息人士稱,雖然雷諾與日產都試圖改善關係,但雙方關係已經變質,很多日產高層認為雷諾拖累了日產。就拆伙的初步討論,正值對雷諾和日產而言都特別敏感的時刻。雙方拆伙可能會促使這兩家車廠各自尋找新的合作伙伴。

分析認為,主要車廠紛紛結盟以增強競爭力之際,日產與雷諾反其道而行部署拆伙,有可能導致兩家車廠規模縮小。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與法國標緻(Peugeot)母公司標緻雪鐵龍(PSA)早前宣布合併,成為全球第四大車廠。

更多經濟要聞
中國汽車市場料連續3年收縮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2019年在中國的汽車銷售量下降26.1%,為567,854輛。這已是福特中國銷售量連續第3年下... 詳情
假日需求成長可觀
【明報專訊】加拿大瑜伽服裝商Lululemon Athletica周一提高季度銷售額及利潤展望。該公司表示,由於網購服務的加強及擴大商品選擇... 詳情
加央行第四季調查﹕商界「普遍樂觀」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一公布的第4季企業調查報告表示,預計明年,除依賴能源的草原省份外,加拿大勞力市場將會吃緊,一些企業現在正在計劃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