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站離車 西鐵女車長墮橋亡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一名女車長昨晚駕駛期間突然離開駕駛室,並被發現從橋上墮下,倒臥西鐵朗屏站外馬路,送院後證實不治。

警方昨晚9時許接報港鐵朗屏站一名女子從橋上墮下,倒臥馬路,報案市民稱女子墮橋後一度被車輾過。救援人員到場將女子送往博愛醫院搶救,女子之後轉送屯門醫院,其後證實不治。警方到場調查女子身分及墮橋原因,案件暫列有人從高處墮下。

控制中心發現列車未如常離站

港鐵回應表示,昨晚9點45分左右,西鐵線朗屏站一列往紅磡方向的列車在月台上落客後,車務控制中心留意到該列車未有如常駛離車站,亦聯絡不上列車車長。朗屏站職員即時到月台了解,發現列車車長並不在駕駛室,其後有市民通知車站職員,表示一名身穿港鐵制服的人倒臥近車站F出入口的路面上。警方及消防亦接獲市民報案到場救援。經港鐵查證,該人為有關列車的女車長。

港鐵控制中心安排另一車長到場駕駛該列車,西鐵列車服務於晚上10時左右陸續恢復正常。港鐵表示警方現正就事件調查,港鐵會全力配合,並會向該名車長及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年漢前晚欲橫過中區干諾道中8條行車線,遭快線駛至的士撞斃。現場路中石壆其中一段早前被移走,只放有雪糕筒。路政署回覆稱,去年5月... 詳情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劉冠華(Kris Lau)涉於2017年向出任考評局評卷助理的前學生支付1000元報酬,以獲得英文科試卷三的機... 詳情
浸大冬蟲草鑑定新法 1小時判真偽
【明報專訊】冬蟲夏草為名貴中藥,每公斤售價以萬元起計,惟偽冒品充斥巿面,消費者難以分辨。浸大中醫藥研究團隊發現,冬蟲夏草內含獨特的多糖標誌物... 詳情
【明報專訊】我在上篇文章奡ㄗ魽u黃色經濟圈」其實是科網年代的大型創業事件,而這場社會運動的參與者都極具創業潛質。 近年,老闆們大嘆「生... 詳情
【明報專訊】在泰國確診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61歲中國籍女患者至昨仍接受隔離,情G穩定。泰國當局稱該女病人沒到過疫點華南海鮮市場,中大呼吸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