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咳至變聲 張建宗稱嗆到

[2020.01.22] 發表
署理特首張建宗(圖)昨出席行會前見記者,呼籲市民出現呼吸道病徵要戴口罩。他在場多次咳嗽,被問到是否需要戴口罩,他解釋自己是嗆到。(中通社)

【明報專訊】署理特首張建宗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提到香港應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達「最高戒備狀態」,提醒市民如出現呼吸道病徵,應佩戴口罩、盡快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外遊紀錄。不過,沒有戴上口罩的張建宗昨在見記者時多次咳嗽,並要喝水,有記者關心其健康,張說自己身體「無問題」,解釋只是嗆到。被問到需否戴口罩,他笑說:「冇事鵅A冇事鵅A唔使擔心。」

被問需否戴口罩 笑說「冇事鵅v

張建宗昨回應記者提問時一度忍咳至「變聲」,呼籲市民若身體不舒服要作出防禦,例如戴口罩和看醫生。他咳嗽時有掩口。昨日在特首辦現身的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戴上口罩,張建宗被問到是否有官員已病倒,他稱沒有留意同事病,強調「個個狀態都很好」。

香港目前處於冬季流感高峰期,醫學界議員陳沛然建議市民,若有感冒、發燒,要注重個人衛生,戴上口罩,有感染徵狀的人或要被隔離。他又稱,若咳嗽有痰,「戴口罩是不想將飛沫噴到周圍都係,不想傳染其他人」。對於張建宗的情G,他舉例若小朋友無能力或做不到戴口罩,其他人可選擇自己戴,也是避免人傳人的方法之一,「佢唔戴,我戴」。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海關巡邏艇沉沒 5關員墮海3死
【明報專訊】海關一艘3年多前從內地購入的巡邏艇,昨晚在赤P角對開海面執勤時,懷疑撞到硬物後翻沉,船上5名關員墮海,其中3人一度被困船艙,其後... 詳情
臥底警破倫敦金集團拘35人 涉騙5700萬
【明報專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去年初派出臥底探員,潛入數間倫敦金公司工作蒐集情報。警方前日展開行動,拘捕35人,涉嫌串謀詐騙、洗黑錢等罪。案...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工程頻頻出事,加固紅磡站更涉20億元,令原來已預計超支165億元的工程成本或會再增。九鐵前主席、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透露,紅磡... 詳情
7?21傷者告一哥索償 冀逼警交代 患創傷後遺 目擊者:返屋企有錯咩
【明報專訊】7.21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發半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聯同當晚傷者共8人,昨日入稟提出民事訴訟,指控警方沒履行職責保護市民,... 詳情
元朗紀念襲擊半周年 失明律師中椒倒地
【明報專訊】7?21元朗襲擊事件半周年,昨日多區包括元朗、銅鑼灣等均有巿民舉行活動,要求徹查事件,至深夜元朗及旺角出現警民衝突,至少一人被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