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宣布將從武漢撤僑 美國日本最快今派包機

[2020.01.2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多國計劃從武漢撤僑。

日本政府預料最快周二起派遣包機到中國武漢,接走滯留當地的日本人,正在加緊開展協調工作。美國較早前表示,將在周二以包機運送外交人員和美國僑民離開武漢。

西班牙政府亦正與中國和歐盟合作,將撤離目前在中國武漢地區的大約20名西班牙公民。

英國外交部表示,正努力為在湖北省的英國公民提供一個離開的選擇。法國就表示,預計從當地撤離約800名法國公民中的數百人。德國外交部表示,考慮從受疫情影響的中國地區撤離德國公民。

美國國務院表示,安排飛機讓困在武漢的美國外交人員及公民撤離,班機將於28日離開武漢,前往南加州安大略國際機場,但普通公民的位置有限。機上搭載約230名乘客,當局將進行三重檢查,以防武漢肺炎感染者進入美國。

更多國際要聞
高比拜仁墜機前機師通話曝光
【綜合報道】美國退役NBA巨星高比拜仁意外身亡,他乘坐的直升機墜毀前的錄音曝光,控制塔一度警告直升機的飛行高度太低。 機師問:「控制塔... 詳情
伊朗客機降落衝出跑道 機上135人未傳傷亡
【明報專訊】伊朗卡斯班航空(Caspian Airlines)一架載有135人的客機,27日在降落西南部城市馬赫夏赫爾(Mahshahr)時... 詳情
阿拉巴馬州船塢大火 8死
【明報專訊】阿拉巴馬州一座船塢27日凌晨發生大火,大火燒燬35艘船隻,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 火災發生在阿拉巴馬州斯科茨伯勒... 詳情
高比拜仁溘逝 曼巴精神長存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周日(26日)與13歲二女兒等共9人,因所乘的私人直升機於加州洛杉磯附近墜牷A全員不幸身亡。高比縱... 詳情
自球員時代開始,高比拜仁為避開洛杉磯地區交通擠塞,不時乘搭私人直升機出行。今次意外出事原因尚待查明,但當天有濃霧,能見度極低,洛杉磯警方當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