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新書爆內幕:特朗普藉軍援威脅烏克蘭

[2020.01.28] 發表

《紐約時報》周日(26日)報道,美國前國安顧問博爾頓(圖)在即將出版的新書披露更多不利總統特朗普的「烏克蘭門」細節,包括特朗普去年8月向他表明要扣起對烏克蘭約30億港元軍事援助,直至烏克蘭協助調查前副總統拜登父子等民主黨人為止,與特朗普說法相反。報道刊出後,民主黨加緊促傳召博爾頓出席參院彈劾審訊作供。特朗普周日否認有跟博爾頓這樣說,質疑對方只是為了新書促銷。

特朗普質疑為促銷手法

特朗普一方一直辯解,稱扣起對烏克蘭的軍援跟要求烏克蘭調查前副總統拜登及其子亨特無關,但博爾頓(John Bolton)在新書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A White House Memoir(暫譯《白宮回憶錄》)中,稱博爾頓和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埃斯珀多次促特朗普發放烏克蘭軍援,但特朗普拒絕;到了去年8月特朗普對博爾頓稱,直至烏克蘭官員提供拜登和希拉里支持者的調查資料,才會發放軍援。新書又指,國務卿蓬佩奧曾私下承認,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指控時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腐敗並無理據。

博爾頓因與特朗普在伊朗、朝鮮及阿富汗等政策不咬弦,去年9月被特朗普辭退。他今年1月曾表示願意在彈劾審訊作證。民主黨人一直視他為關鍵證人,要求傳召,但為參院佔多數的共和黨反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民主黨人稱,新書內容都顯示有需要博爾頓作證。

博爾頓的代表律師稱去年12月30日把書交予白宮檢查有否機密內容。《紐時》稱白宮或會利用不設時限的出版前審查程序,推遲或阻止新書出版,甚至刪去關鍵內容。

(紐約時報/Politico)

更多國際要聞
荷蘭首相為二戰逼害猶太人道歉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周日(26日)在阿姆斯特丹出席大屠殺紀念活動,首次代表政府為二戰期間迫害、沒保護猶太人而道歉。德國納粹在... 詳情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屈服美國壓力,周二將批准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建設,為華為在英國市場的份額定下上限,希望讓其他供... 詳情
俄羅斯昨(27日)表示已就一名日本人涉嫌企圖獲取「機密資料」一事,傳召日本外交官員及提出抗議。有匿名俄方外交官員透露,該持採訪簽證日本人於去... 詳情
美軍機阿富汗墜毀 否認被擊落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證實,一架軍方飛機昨日在阿富汗加茲尼省墜毀,但否認是被阿富汗塔利班武裝份子擊落。軍方發言人在聲明中,未有交代墜機原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