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士民調:彈劾特朗普 50%贊成 44%反對

[2020.01.28] 發表
參議院彈劾特朗普的審訊昨日繼續,代表特朗普的律師Alan Dershowitz作供指沒有理據彈劾特朗普。(美聯社)

【明報專訊】霍士新聞公布的調查顯示,大多數的選民認為美國目前的經濟榮景應歸功於特朗普總統;僅管如此,50%的登記選民和多數獨立派認為,參院在彈劾案中應將特朗普總統定罪,並將其逐出白宮,但44%的人反對。

贊成和反對者的黨派立場明顯,81%的民主黨人支持彈劾,但84%的共和黨人反對。獨立派53%的人支持,34%反對。

民主黨人認為,參院在裁決前應傳喚更多證人和要求提供更多證據,但48%的選民認為參院已掌握了彈劾所需的全部資料,44%的選民認為還需更多聽證。

調查是1月19至22日進行的,結果與12月8至11日在眾院表決前的調查幾乎沒有變化,12月的調查中是50%的人支持彈劾,46%的人反對。

儘管選民認為美國經濟好,許多人也認為是特朗普的功勞,但在其他方面,選民對特朗普幾乎沒有正面看法,他在與5位民主黨主要總統參選人的較量中處於劣勢,分別是以41%、42%、42%、41%和41%,落後於拜登的50%、桑德斯的48%、沃倫的47%、布塔朱吉的45%和彭博的49%。

56%的選民支持特朗普的經濟政策,反對者只有38%。認為經濟「很好」和「好」的選民分別佔20%和35%,認為經濟不好的人只有14%。42%的選民表示,目前的經濟好是特朗普的功勞。但55%的選民認為,經濟並未使每個人公平地受益。

經濟是選民贊成特朗普表現的唯一領域,但在限槍、移民、外交政策、健保、政府開支、種族關係和環保問題上,多數人是持反對意見。

在外交政策上,儘管47%的人支持特朗普擊殺伊朗軍事領袖蘇萊曼尼,37%的人反對,但48%的人表示,擊殺行動使美國更不安全,27%的人認為更安全。61%的人認為,特朗普在採取軍事行動前應獲國會批准,23%的人認為不用。47%的選民認為,特朗普使美國更弱,認為更強的人佔42%。

更多國際要聞
荷蘭首相為二戰逼害猶太人道歉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周日(26日)在阿姆斯特丹出席大屠殺紀念活動,首次代表政府為二戰期間迫害、沒保護猶太人而道歉。德國納粹在... 詳情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屈服美國壓力,周二將批准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建設,為華為在英國市場的份額定下上限,希望讓其他供... 詳情
俄羅斯昨(27日)表示已就一名日本人涉嫌企圖獲取「機密資料」一事,傳召日本外交官員及提出抗議。有匿名俄方外交官員透露,該持採訪簽證日本人於去... 詳情
美軍機阿富汗墜毀 否認被擊落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證實,一架軍方飛機昨日在阿富汗加茲尼省墜毀,但否認是被阿富汗塔利班武裝份子擊落。軍方發言人在聲明中,未有交代墜機原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