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研增撥16億元穩定電價
反對黨批無助遏制電費上漲

[2020.01.3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於本財政年度撥款16億元來「穩定」電力價格,但反對黨批評,該筆額外支出無助於降低不斷上漲的電費。

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周四表示,省府將早前在預算案中用於維持電價的40億元財政補貼,提高至56億元。

菲利普斯指摘前自由黨政府的公平電力計劃(Fair Hydro Plan)和綠色能源協議,創造他所指導致電費上漲的環境,「毫無疑問,16億美元的額外開支令人不安。這是自由黨失敗的能源策略造成的,該策略為人們提供能源,但他們無法負擔價格。」

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於2017年推出公平電力計劃,以解決公眾對電費飛漲的不滿,特別是農村地區。該政策通過從帳單中刪除環球調整的部分,令使用時段收費下降25%,該部分使消費者以高於市場的價格向電力公司支付電費。

在接下來的10年,由安省電力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監管的新實體將支付上述差額,並承擔債務,而根據自由黨的方案,該債務可能高達280億元。然後,償還該筆債務的成本將在未來20年內由繳納人的帳單攤分。有關安排意味該計劃的成本不用計入公帑。

省審計總長則批評有關計劃使省府額外花費40億元,然而根據進步保守黨政府去年提出的一項方案,實現降低電費的借貸成本已轉嫁省府。省府還承諾遏止通脹率進一步上升。去年秋天,每月使用700千瓦時電力的一般住戶,電費增加約1.8%,即1.99元。

菲利普斯稱,由於強勁的就業增長和房屋銷售,省府將新增的收入用以支付增加的補貼。最新財政報告顯示,自省府去年11月發布秋季經濟報告以來,銷售稅收入暴增逾10億元,入息稅收入也增加7.49億元。

菲利普斯又說,能源廳長克福德(Greg Rickford)繼續制定計劃,兌現保守黨的競選承諾,將電費再降低12%,但未有披露如何實現降價的更多細節。

安省自由黨臨時領袖弗雷澤(John Fraser)認為,省府應披露其降低電費的方案,而不是責怪前政府。

安省新民主黨能源事務評議員戴彼得(Peter Tabuns)則指,按照當前方案,省府將無法兌現其競選承諾。它正延續前自由黨政府補貼電費的計劃,未有解決導致電費上漲的根本原因,此舉將分薄其他重要領域的資金。

更多加國新聞
太陽馬戲團48僱員滯疫區
【明報專訊】加拿大著名的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周四表示,它有48名員工滯留在中國疫區,其中包括8名加拿大公民,它正密... 詳情
政府報告認定塑膠污染危害 渥京擬明年禁止一次性塑料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委託的一份報告周四指出,有充分證據表明塑膠污染有害,有關結論致使對許多一次性塑料實施的全國禁令明年勢在必行。 聯邦... 詳情
涉姦殺少女棄屍梯間 男子受審料聆訊6周
【明報專訊】少女里奇(Tess Richey)2年前在多倫多市中區疑被青年施拉特(Kalen Schlatter)姦殺的案件昨(30日)開審... 詳情
大廈三級火 4人送院女長者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Riverside地區一棟柏文大廈昨晨(30日)發生三級火警。消防員到場﹐在一個單位內救出一名女長者。她重傷送院﹐另有3...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住宅區的一條街道連續第2日發生槍擊案。 昨(30日)凌晨12時50分﹐皮爾區警方接報﹐指Acorn Pla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