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年內換帥 股價盤後上揚

[2020.01.31] 發表

【明報專訊】IBM周四宣布,擔任公司總裁、行政總裁及董事長8年的羅梅蒂(Ginny Rometty﹐圖)今年內任期屆滿將去職後,盤後股價上揚逾4%。該股周四收盤價為136.77元,下滑0.67%,或0.92元。

IBM表示,目前擔任雲和認知軟件高級副總裁的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將於4月6日接手羅梅蒂行政總裁職務。克里希納現年57歲,是IBM斥資340億元收購Red Hat的主要推手。此一收購案已於去年7月完成。

現年52歲的IBM高級副總裁及Red Hat行政總裁懷特赫斯特(James Whitehurst),也將於4月6日接任IBM總裁。羅梅蒂將繼續擔任IBM董事長,直到今年底。屆時她將退休。羅梅蒂在IBM服務已有40年。

在IBM公布最新的盈利後,分析師們聚焦於Red Hat對IBM未來繼續成功的必要性。在最新一季的盈利中,雲營收較預期為佳。過去12個月來,IBM股價上揚1.8%。相形之下,道指同期間上揚了15%,標普500上揚逾22%,納指上揚了近30%。

更多經濟要聞
願景基金II牽頭最新回合融資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援引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軟銀集團(SoftBank)的願景基金II(Vision Fund II)已為總部設在矽谷的藥物遞... 詳情
加央行憂降息致家庭增借貸
【明報專訊】加國中央銀行副行長博德里(Paul Beaudry)表示,央行正在更深一層探討今日利率決策與未來達成通脹目標間的得失。他表示,為... 詳情
Uber傳與DoorDash 談合併無成果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周四報道,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和食物外送服務公司DoorDash去年曾試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