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挫費達拿爭八奪澳網

[2020.01.31] 發表
佐高域(圖)繼去年溫網決賽後再挫費達拿,後天爭奪個人第17座大滿貫錦標。(Getty Images)

自去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決賽後,「瑞士天王」費達拿昨日與塞爾維亞籍球星佐高域,再於澳洲公開賽男單4強對碰,勝者繼續是世界排名第2的佐高域。美籍新星基蓮(下圖,Getty Images)則與梅古露莎分途爆冷,明日爭奪女單錦標。

費達拿昨於4強首盤一度領先,但受傷勢影響不在狀態,反被佐高域追平局數6:6,後者再搶七以7:1拔頭籌。世界第3的費達拿再輸盤數4:6、3:6,將男單決賽席位讓予佐高域。佐高域儘管無壓力下犯錯達35次,較費達拿多近一半,但發球與把握力均勝一籌。

「很明顯他還是有些疼,這能從他的場上移動看得出來,為他盡全力的態度致敬。」佐高域賽後表達了對費達拿的敬意。「他的整個生涯,從沒在一場比賽中退賽過,這非常令人敬佩。」

作為16個大滿貫賽冠軍頭銜的擁有者,32歲的佐高域在本次澳網征程中僅在第一輪輸給對手一盤,此後全是直落三盤取勝,直至闖入決賽。他將在決賽中面對奧地利5號種子添姆與德國新星施華利夫之間的勝者。

兩個對手無論誰贏都是澳網決賽的新面孔。當佐高域被場內主持人問到他年輕時作為新星成長的關鍵因素時,他說是耐心。

「年輕的時候,你想馬上贏下一切,不想等,想成為一個頂尖球員。添姆和施華利夫都屬於最好的年輕球員,肯定有很高的目標和野心,也絕對有潛力。但在我年輕的時候,我覺得可能少了一點耐心,不再相信(成長)過程,有些急,結果被生活中的細節搞得沮喪。但這也是學習的過程。」「在很年輕的時候,你不可能成為一個完美的人和網球選手。」他說,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過程,這也正是人生的美麗之處。

作為20個大滿貫賽冠軍得主,38歲的費達拿賽後也回應了有關他未來打算的問題。當被問到2021年還能不能重返墨爾本公園、再度衝擊男單冠軍時,費達拿說,他有信心,但現在還不能預計會怎樣。

「其實和去年一樣,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特別是在我這個年齡,你不知道的。不過我有信心,現在的訓練比賽都不錯。沒有退役的計劃。當然,我們也要一年年來看,考慮家庭情況如何。當然,我希望能回來。」

當被問到是否還有信心再拿一到兩個大滿貫賽冠軍時,他堅定回答:「我相信自己能。」

梅古露莎明決戰基蓮

而21歲的基蓮爆冷以直落兩盤,淘汰東道主兼世界一姐芭迪,首度打入大滿貫決賽。西班牙籍的梅古露莎喜,於另一場4強以盤數2:0橫掃4號種子的哈立,同樣首闖澳網決賽。

17歲港將王康怡則在青年組女單8強,以直落兩盤敗予波蘭籍球手,未能進一步改寫香港網球壇歷史。

更多體育
美斯起孖 巴塞5蛋淘汰雷加利斯
西班牙國王盃16強賽,巴塞隆拿以5:0大炒雷加利斯晉8強。 上仗在聯賽爆冷落敗的巴塞隆拿,是役強陣出擊,前線由美斯與基沙文掛帥,碧基及... 詳情
艾歷臣後備地標 國際米蘭淘汰紫百合
國際米蘭周三於意大利盃8強,主場以2:1淘汰費倫天拿,新兵基斯甸艾歷臣(圖左二,法新社)於66分鐘後備入替演「地標戰」,賽後主帥干地稱讚僅隨... 詳情
動筆簽約成魔  般奴:全因C朗
般奴費蘭迪斯昨日簽落實加盟曼聯,他直言是自當年看同鄉基斯坦奴朗拿度為曼聯出賽,就愛上紅魔。 般奴費蘭迪斯昨日簽約加盟曼聯,合約為期5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