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助中國籍人士偷渡來加
華裔男子囚3年半罰款17.5萬

[2020.02.01] 發表
江被判入獄3年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去年承認協助中國籍人士偷渡入加拿大的列治文華裔男子,被判刑3年半和罰款17.5萬。法庭文件指男子參與運人蛇入加國已10年,每年平均協助10至15人入境。

62歲江姓被告(Michael Kong,譯音)周五於列治文的法庭被判入獄42個月(3年半),扣除候審期間被扣留的時間後,只需繼續被囚17個月。他亦被判罰款17.5萬元。

案情指,江被拘捕時,警方在江的家中已檢走17.5萬元,而該筆款項將會被充公。

被控帶數以十計的中國籍人士非法進入加拿大,案情指,該批中國公民於2014年至2015年10月期間經和平拱門關卡(Peace Arch Crossing)的公園偷渡入加國,江在該段時期一共協助34名人入境。

和平拱門約100年前建成,象徵加美兩國的友誼,公園旁為加美關卡,但公園某些位置跨越邊界但沒有欄柵。

控方指出,該批非法入境者當中,部分是兒童,他們持美國簽證先抵步美國,然後經公園沒有欄柵的部分走入卑詩境內,然後再協助非法入境者飛往多倫多,那些入境者並在當地申請難民保護。

江最初不認罪,但後來承認他在偷渡中的角色。他承認4項違反《移民及難民保護法》下的人口販運罪。

法庭文件中包括江向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調查員所作之證供,他承諾幫助不少人非法入境加國,「他販運入境者的活動集中在和平拱門公園,他參與販運入境者的活動已大約10年,平均每年偷運約10至15年由美國入加拿大。」

檢控曾要求判被告入獄6年,辯方建議判兩至3年。

法官宣讀刑期時提及江量刑因素,包括考慮到被告妻子在其被囚期間去世和江認罪。江曾向法指他認為自己要對妻子的離世負責,因為他被拘留而未能夠照顧患病妻子。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運回13名墜機死者遺體
【明報專訊】伊朗墜機事件中喪生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遺體運回程序已告完成,根據逝者家庭的意願,有13人的遺體被運回加拿大,73人遺體留在伊朗...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均醫生數在全球11個最富裕國家中僅領先美國,落後於其他國家。 據英聯邦基金會(Commonwealth Fund)... 詳情
杜魯多信英國脫歐「有序過渡」
【明報專訊】杜魯多政府正在聽取英國周五正式脫歐後,加拿大應採取何種作為的廣泛意見。來自商業團體的建議強調,加拿大不應倉促與英國談判一份新協議... 詳情
保守黨2019年籌款居首 3,080萬穩超其他黨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的籌款機器在2019年的最後3個月似乎已至強弩之末。加拿大選舉事務署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一向以籌款見長且籌款數總是超過... 詳情
4青少年持槍劫路人 警方拘控3嫌犯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在士嘉堡持槍行劫1名20歲青年的童黨。 警方稱,劫案發生在本月25日,現場是士嘉堡華登路夾芬治路附近,有4名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