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滯留武漢247人返台 4人不適送院隔離

[2020.02.04] 發表
滯留大陸武漢首批台商3日晚間搭機返台,經過漫長的消毒及檢疫作業後,4日凌晨穿戴口罩及隔離衣,搭車前往隔離處所。
車上司機及防疫人員都穿戴口罩及防護衣避免感染。
載運武漢台商的專機3日晚間抵達桃園機場,穿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在機坪待命。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武漢封城後,約有470多名台胞滯留當地,經多方努力,昨天傳出好消息,首架武漢台商包機,昨晚搭載227名台胞返台,桃機嚴陣以待,防疫、媒體總動員。台灣陸委會周二(4日)凌晨發文,指是次將台灣人接回是兩岸共同努力成果。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返台市民有4人出現不適而需送院隔離。

專機晚間11時40分抵達桃機後,返台市民立刻被安排在台灣飛機維修公司的機棚,進行防疫檢查,若有症狀者直接送醫隔離治療,無症狀才會至隔離場所,所有返台市民都需隔離檢疫14天。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返台市民中分別有3人發燒、1名幼童出現腹痛,後者有一名家長陪同下,總共5人送往院隔離。

另指出所有行李均已經化學兵消毒過,返台市民經健康評估和發燒篩檢後,分別前往北部、中部的檢疫所,將派員定期留意及監測所有人的健康狀況。

陸委會表示,陸方承諾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對送返台灣的進行檢測,排除送返人員中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或疑似病例。而飛機抵達桃園機場後,台灣相關部門,已對該批台灣人量體溫,對有疑似症狀的人依規定送醫,對無症狀的人將送往合適的安置處暫住,隔離14日。

陸委會:兩岸合作成果

陸委會又表示,在此次雙方完成首次合作後,雙方仍將秉持市民生命健康為先、交通安全便利、符合防疫需要等原則,繼續溝通如何處理其餘滯留武漢台人的事宜。另有內媒報道,第二批由武漢飛台灣班機會在周三(5日)起飛,陸委會則辟謠指暫無任何聯繫與協商。

更多中國新聞
旅客爬上車頂遭電擊 跌落月台二級燒傷
一名搭乘由彰化到豐原的台鐵2190次區間車的男性旅客,3日下午1時20分在烏日站北上月台疑因精神亢奮,自行爬上車頂,因觸及高壓電遭電擊跌落。... 詳情
彰濱工業區大橋車禍1死3傷
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入口大橋昨天上午9時57分發生聯結車與3輛自小客車及1輛重機發生擦撞,聯結車還摔落橋下,造成一死三傷車禍,鹿港及鹿鳴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