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台客滯留意大利 華航僅派一架專機接載

[2020.02.04] 發表

意大利政府日前宣布,因境內首次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暫停往來中國的航班,包括香港、澳門和台北。台媒周一(3日)報道,中華航空公司當日會派一架專機前往羅馬,接載滯留的台灣旅客返台。目前仍有約1000名台客滯留意大利,部分人求助無門,感到無助又害怕。

台灣的觀光局表示,目前有800名台灣旅行團團員身處意大利,加上散客,兩周內預計回台的旅客達1500人。華航原定一周有3班從台北飛羅馬的航班,分別於周一、周三及周五(5日及7日)出發,但目前只有周一航班如期出發,其他班次乘客恐無法改票上機。

有原定周三返台的旅客透露,華航以非可控原因為由取消航班,旅客可改訂其他地點的華航航班返台,但途中的機票或交通費用由旅客自付,而且不保證可在第三地順利登機。有年長旅客表示,趁新年到意大利探親,因不懂英文選乘華航,現在要前往荷蘭、德國或奧地利再轉機回台,令她感到無助又害怕。

意大利民航部門周日(2日)宣布,接載滯留旅客的客機不在禁飛之列,航空公司可提出申請豁免。有旅遊業界人士分析指,華航只派出一架客機,可能是考慮成本,若再加派航班,可能期待台灣政府分擔部分費用。

更多中國新聞
旅客爬上車頂遭電擊 跌落月台二級燒傷
一名搭乘由彰化到豐原的台鐵2190次區間車的男性旅客,3日下午1時20分在烏日站北上月台疑因精神亢奮,自行爬上車頂,因觸及高壓電遭電擊跌落。... 詳情
彰濱工業區大橋車禍1死3傷
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入口大橋昨天上午9時57分發生聯結車與3輛自小客車及1輛重機發生擦撞,聯結車還摔落橋下,造成一死三傷車禍,鹿港及鹿鳴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