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出現武漢肺炎確診謠言
雲林警方速查3人移送法辦

[2020.02.04] 發表
民眾排隊搶購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雲林近來流傳確診第八例病患在虎尾若瑟醫院、台大醫院雲林斗六分院有疑似染病病人等不實謠言,雲林縣警察局通知散布訊息的陳姓、李姓、張姓3人到案說明,詢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函送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雲林縣警察局指出,1月31日接獲雲林縣衛生局來函告發相關假訊息,隨即展開調查,並在兩天內2迅速查明並通知散布訊息的民眾。

據調查,陳姓縣民1月22日在雲林地區性臉書社團貼文「斗六台大雲林分院有疑似武漢肺炎病人,且配合度不佳,請大家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並加強洗手及戴口罩」等文字內容。

張姓、李姓縣民則在個人IG帳號張貼「各位第八例病患是在虎尾若瑟醫院確診的,所以出門一定要記得戴口罩」等圖片。相關貼文內容經查證確認都是不實內容,已涉嫌損害公眾及他人。

雲林縣警察局局長顏旺盛呼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期間,切勿隨意製造、散布或轉傳有關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

警方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速查嚴辦,最重可由法院科以新台幣300萬元罰金;另也請民眾全力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措施,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或加入「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將提供最新的防疫資訊。

更多中國新聞
旅客爬上車頂遭電擊 跌落月台二級燒傷
一名搭乘由彰化到豐原的台鐵2190次區間車的男性旅客,3日下午1時20分在烏日站北上月台疑因精神亢奮,自行爬上車頂,因觸及高壓電遭電擊跌落。... 詳情
彰濱工業區大橋車禍1死3傷
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入口大橋昨天上午9時57分發生聯結車與3輛自小客車及1輛重機發生擦撞,聯結車還摔落橋下,造成一死三傷車禍,鹿港及鹿鳴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