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起實名制買口罩 每人一周限購2個

[2020.02.04] 發表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台灣從周四(6日)開始將實施「採買實名制」購買口罩。 (中央社資料圖片)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民眾搶購口罩,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從周四(6日)開始將實施「採買實名制」,需要購買的民眾,必須使用健保卡在全台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售價每個5元新台幣,每人一周內限購2個。

台灣行政院昨日召開會議,討論買口罩將採取實名制措施,民眾必須到健保特約藥局,才能插卡購買,至於民眾最關心每個人能夠買幾片,行政院官員表示每人只能限購兩個,且購買1次之後必須7天後才能再買。

官方解釋,這樣的做法是要確保每人都能買到一個,且插卡購買的方式,民眾無法重複排隊、囤貨,如果是要幫家人朋友購買,也必須使用健保卡,每人每次限制最多只能再拿一張健保卡,以防止有人一次拿多張健保卡充做買口罩人頭。

更多中國新聞
旅客爬上車頂遭電擊 跌落月台二級燒傷
一名搭乘由彰化到豐原的台鐵2190次區間車的男性旅客,3日下午1時20分在烏日站北上月台疑因精神亢奮,自行爬上車頂,因觸及高壓電遭電擊跌落。... 詳情
彰濱工業區大橋車禍1死3傷
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入口大橋昨天上午9時57分發生聯結車與3輛自小客車及1輛重機發生擦撞,聯結車還摔落橋下,造成一死三傷車禍,鹿港及鹿鳴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