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權會明辦講座派口罩 邀衛生官講解防疫知識

[2020.02.07] 發表
單是應否戴口罩﹐本地政府衛生官員的指示﹐便與網上流傳的信息截然不同。

【明報專訊】平權會多倫多分會總幹事江永聰昨說,在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的加拿大華人社區,從新聞媒體和社交媒體上獲取了大量的相關信息,卻又發現他們所獲取的資訊,與本地醫療部門的觀念和做法有巨大的差異,由此產生了困惑和極度不安感。

有鑑於此﹐該會將在多市士嘉堡區的活力商場(Woodside Square)舉辦講座,邀請多倫多市的公共衛生官,給市民講解與此次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知識,並會在現場派發每人5個口罩。

江永聰說:「最簡單的一個例子﹐就是口罩。即使衛生部門反覆強調加拿大的風險很低,大家無需恐慌,但市面上的口罩還是被搶購一空,然後市民對於是否需要戴口罩﹔如何選購及配戴等,其實都還不了解,我們屆時可在講座中向大家講解。」

目前﹐華人社區中的普遍共識是,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極強,病毒即使處於潛伏期都能傳染,很多人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感染上,因此從中國過來的旅客,無論是否是去過武漢,都有很大的可能感染了病毒。

為此﹐大多倫多地區的華人社區,有很大一部分人要求從中國回來的人自我隔離14天,否則就是對自己、對家人以至對整個社區存在威脅。

但約克區域政府首席醫療官柯基(Dr. Karim Kurji) 上周表示,目前加拿大醫療界仍然認為,「從目前所知,這種病毒並不能輕而易舉地傳播到他人身上,而是需要與傳播者長時間的親密接觸,基本上是形同一家人之間才能傳播」。

華人社區的普遍觀念與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的指引,由於出現巨大反差,為此﹐平權會才組織了此次的講座,回答大家的問題。講座將於本周六下午1時半至4時在活力商場舉行。

更多要聞一
194人登機包括13名永久居民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一部撤僑的飛機昨天從武漢起飛。飛機將於今(7日)早抵達安省的Trenton空軍基地。基地所在城市的市長表示﹐已經做好準備... 詳情
華青花數小時抵武漢機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用作撤僑的空中巴士A330昨從越南河內出發﹐在當地時間10時28分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 在多倫多土生土長的華裔St... 詳情
不施加不必要貿易和旅行限制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讚揚加拿大在協助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中的表現,並稱這可能有益修補兩國出現裂痕的關係。 叢培武對加... 詳情
密市父親一路聯繫即辦文件
【明報專訊】加拿大從中國撤僑的飛機終於飛離武漢﹐其中一名15個月大的女孩的加拿大父親法比克(Richard Fabic)﹐在密西沙加遠程運作... 詳情
家長收託兒補貼金多四倍 省府稱網上支付系統故障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擺烏龍﹐受罷工影響學生家庭收到的「罷工補貼」較應得的多出四倍。批評人士借機諷刺省府在「賄賂」家長。省府則解釋﹐這是由於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