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區中國遊客眾多 當地官商「密切監視」

[2020.02.10] 發表
尼亞加拉大瀑布一向吸引不少中國遊客。

【明報專訊】尼亞加拉大瀑布一向吸引不少中國遊客。該地的旅遊公司目前正與地區政府的公共衛生局和安省衛生廳「密切監視」新冠肺炎的狀況。尼亞加拉賭場(Niagara Casinos)賭場發言人弗格森(Jennifer Ferguson)說:「我們已向員工傳達健康和安全提示,強調正確洗手和衛生規程﹐作為預防新冠肺炎、感冒和流感的措施。我們將繼續監控發展局勢。」

尼加拉瀑布旅遊公司主席湯姆森(Janice Thomson)說,公共衛生部門和加人已從2003年爆發的非典型肺炎(SARS)汲取教訓,現正以更「慎重」的方式去對付新冠肺炎。她說:「就這種新病毒而言,我認為人們對政府衛生部門應有信心,並更充分了解這種疾病。「與SARS完全不同﹐當時有很多工作要做,尤其是營銷工作,為恢復人們對旅遊的信心。這一次,人們學會了測量反應。以前,這是一件未知的事情,人們感到震驚,但現在時代不同。」

2003年,SARS在大多區爆發時,尼亞加拉大瀑布地區的旅遊業遭受重創。當時,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出旅行警告,指導人們盡量避免前往多倫多旅行﹐令加拿大政府憤怒,並要求他們撤回此警告,稱該警告毫無根據,並且對經濟造成損害。

據知,尼亞加拉大瀑布經過數年時間才使旅遊人數返回每年平均的1,400萬名遊客。但現在可能又面臨新冠肺炎的挑戰。

尼亞加拉公園(Niagara Parks)執行總監David Adames表示,現在猜測新冠肺炎會對旅遊業產生何種影響還為時過早。

他說:「我們正與全國、全省和地區的旅遊合作夥伴緊密合作,監測形勢。」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剛結束的中國農曆春節假期,不少中國買家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無法如期前來大溫,但有些經紀仍然忙碌,原來市場新近出現不少香... 詳情
撤僑首批人安抵隔離營 稱讚一日三餐營養均衡
【明報專訊】從武漢撤僑的第一批僑民已經抵達安省隔離營有幾天,有僑民表示在隔離營生活比在武漢還要安心,更稱讚隔離營提供的三餐營養均衡,但即使如... 詳情
【明報專訊】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周日仍被困在日本橫濱港,根據最新消息,船上已確認有7名加拿大公民在新冠... 詳情
華裔購1%業權藉自住驅逐 租客抗爭7個月無奈放棄
【明報專訊】早前一宗擁有部分業權的華裔房東驅逐租客事件塵埃落定﹐女租客在維權抗爭7個月後選擇放棄。 有爭議的出租物業位於多市東約克區丹... 詳情
稱小費不應繳稅 賭場職員追討敗訴
【明報專訊】在賭場任職的夏(Xia,音譯)先生,認為在其2011年至2012年納稅年度中,被加拿大稅務局多收了稅,因為他認為他收到的小費屬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