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康美樓07戶遲遲未走 「查詢無人答」

[2020.02.12] 發表
青衣長康h康美樓3樓一單位,有住客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身穿全套保護衣物的清潔人員昨日在該樓層走廊噴灑消毒劑。(馮凱鍵攝)
康美樓大部分住戶昨早已由政府安排的接駁巴士接走,惟居於其中一層07單位的住戶林太稱,因全家熟睡未應門,故未撤離,至昨日傍晚6時半全家仍未能離開,她說非常擔心家中廁所的渠位有問題。(鄧宗弘攝)
長康h康美樓部分07單位的住客昨日凌晨需緊急撤離寓所,暫時入住檢疫中心,當中不少是長者。(蔡方山攝)
其中兩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同住青衣長康h康美樓「07」單位,兩個單位相距10層,政府昨日凌晨出動大批穿上全套保護衣物的人員,安排全幢大廈07單位的住客緊急撤離。(馮凱鍵攝)
長康h康美樓先後有4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昨日凌晨需要緊急疏散大廈同一座向單位大批居民,有記者身穿全套防護裝備在場採訪。(馮凱鍵攝)
青衣長康h康美樓出現兩宗確診個案,分別住在不同樓層的07單位,政府昨日安排大廈各層的07單位住戶撤離,惟有其他單位的居民自行收拾細軟,暫時搬離居所。(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康美樓中層及低層兩個07單位先後有住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政府昨日凌晨需緊急疏散與患者住同一座向單位的逾百名居民。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涉及住戶共34戶,全部已取得聯絡,並會入住檢疫中心。不過,部分住戶延至昨日傍晚仍留在家中等候未撤離。

大部分住戶昨早7時前已由政府安排的接駁巴士接走,惟居於高層07單位的林太一家仍未撤離。她昨早8時許步出大廈,四出向政府人員查問需否撤離至檢疫中心不果。她向記者表示,與丈夫和兒子居於上址,深夜時有人拍門,但聲稱家人熟睡未有應門,至早上醒來才得悉事件,四出查詢撤離安排,無人能解答,於是返回單位收拾行李,看蚢q視等候安排;至傍晚6時半她一家三口仍在家吃晚飯,稱未見有人上門。

另一戶:昨早仍可周圍去

政府點知我冇事?

另一07單位住戶梁先生育有兩子女,並與要以輪椅代步的七旬母同住。他昨凌晨收到消息後,「半個鐘內執晒洠哄A唔夠膽叫小朋友堐情v,惟至昨早11時仍未收到指示撤離,而單位外無人員監察,「今(昨)早出門口可以周圍去,去返工都仲得」,批評政府安排有漏洞,「你點知我有冇事?周圍放我出去?」

袁先生一家六口居於康美樓,他昨凌晨1時受訪稱最壞打算是已染疫,估計當局會安排他接受醫學監察,「唔知自己有無事,費事惹到人」,若最後證實無感染,或仍會暫時搬離,「畀錢都要出去住」。

願接受監察 「費事惹到人」

居於康美樓高層07單位、70歲已退休的包先生說,接到妻子通知需舉家到隔離營,遂急急回家。他稱子女早已不在單位居住,他與太太無病徵,不太擔心會中招,但為免擴大感染,同意被隔離。

另一07單位住戶為獨居陳姓八旬翁,其子女特地前來陪同撤離。其子陳先生稱已收拾好,並向公司告假,準備陪同老父入營隔離;他認為政府的撤離安排太急,「人]埏艡情A半夜三更點走隉H」他又質疑政府一早知悉疫情,「1月22日已經(有康美樓)第一宗確診」。陳伯女兒則稱老父行動不便,需長期服藥,「佢根本行動不便,點去隔離營隉H」她又說「老人家好抗拒走,隔離營係咩環境我又唔知」,批評政府安排太突然,需體諒獨居長者。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教會職員中招  病發日赴140人崇拜  打邊爐家族青衣康美樓現第二代傳播
【明報專訊】本港爆發武漢肺炎至昨第20日,確診累計升至49宗,昨新增7宗個案全沒外遊,當中一名居於藍灣半島的教會職員病發當日曾出席140人的... 詳情
稱傳染鏈未斷  個案會續增  袁國勇:仍處圍堵階段  有排未認輸
【明報專訊】本港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初期多數確診者為輸入個案,政府採取圍堵策略防疫,以盡快切斷傳播鏈。然而近期本地感染顯著增加,衛生署承認已出...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康美樓出現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曾為康美樓首名患者作糞便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康美樓07號單位的住客要撤離並接受檢疫,部分人被送到位於美孚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翠雅山房」。記者昨日到現場觀察,館外出... 詳情
醫護自保自備N95  憂染病礙索償  防護裝備剩1月存量   醫局文職限日用1口罩
【明報專訊】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醫管局防護裝備存倉量剩下一個月用量,醫管局表示,已要求文職員工每日用1個口罩,部分病房員工則建議每日使用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