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科擬推5G網續用華為科技
多國禁華為參建5G 加國仍在考慮

[2020.02.14] 發表
即將引入的5G網絡將比現在的網絡快100倍,亦能傳輸更多數據。(CBC)

【明報專訊】電訊公司研科(Telus Corp)表示,它正在計劃近期內推出5G網絡,並會使用華為的若干科技。

研科財務長法蘭治(Doug French)接受《金融郵報》(Financial Post)訪問時表示,該公司正在按計劃推進,在年底前建立起下一代5G網絡,而且會使用華為提供的一些設備。華為近幾年來,被許多國家指控其提供的零部件會令北京或其他國家更易進行間諜活動。

周四,美國政府對華為發出新的指控,其中一項為華為違反國際禁令,與北韓做生意。

在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一份聲明中,研科表示,該公司建立5G網絡過程中,將會使用不同供應商的零部件,但5G主幹的零部件仍將來自華為。法蘭治表示:「研科將很快推出5G網絡,我們初始模塊將與華為合作。」

華為的零部件目前已在研科的網絡中使用,故研科表示,在推出5G時使用華為零部件係極為自然之事。5G網絡的速度較目前網絡快100倍。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通訊設備製造商之一,但美國政府指控它竊取美國國家機密,詐欺及其他罪行。華為前財務長孟晚舟在美國政府的要求下,在溫哥華家中被軟禁已長達一年多。

包括澳洲,新西蘭,日本,台灣和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已禁止華為或其他中國公司參與其5G網絡建設。加拿大已准許華為參與3G和4G網絡建設10多年,但是否准許華為某種程度參與5G的建設,目前尚未決定。

研科表示,華為參與該公司5G網絡建設的部分,只限於「不具敏感性的」無線部分,基本上就是天線和一些裝置在信號塔內的其他部件。

研科的對手也在推進5G計劃,但在是否使用華為設備一事上較諱莫如深。羅渣士(Rogers)已選擇其長期供應商瑞典愛立信(Ericsson)、貝爾(Bell)表示,它的第一無線合約選擇的是芬蘭的諾基亞公司(Nokia),魁北克的Videotron選擇三星。

目前,5G網絡大部分只是紙上談兵,消費者的手機很少可以使用5G網絡。目前5G網絡推出最大的困難在於缺乏適當可用的無線頻譜。此一問題在本年稍後聯邦政府預定進行的3500 MHz頻譜拍賣中將可獲得解決。

即使在此之前,研科仍將按原定計劃進行5G網絡建設。法蘭治說:「在無線科技方面,我們是世界領先者,我們意欲保持此一地位。」

更多加國新聞
航空公司疑誤導延誤信息 運輸局調查旅客權益投訴
【明報專訊】針對航空公司實施的強制性乘客補償新例實施不足兩個月,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 詳情
疫潮令口罩需求升 牙醫憂供應短缺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口罩的需求急速上升。受這一現象影響,每天工作必須要戴口罩的牙醫紛紛對供應短缺表示擔憂,安省衛生廳則... 詳情
駔勉誠致函各省長 尋支持全國藥保計劃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致信本國各省省長,促請他們支持該黨為全民藥物保健計劃(Universal P... 詳情
【明報專訊】前聯邦政府內閣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四宣布,他不會參加聯邦保守黨黨領競選。 51歲的白諤德周四黃昏發布推文說... 詳情
5華裔販運黑熊膽 罰款逾6.7萬
【明報專訊】安省自然資源廳(MNRF)聯同林業廳﹐以及與沙省環境廳進行了為期2年半的聯合調查,確認一名安省華裔居民和4名沙省華裔居民非法販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