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批股集資最多20億
股價低開急升創盤中新高

[2020.02.14] 發表
特斯拉宣布,計劃增發價值20億美元的普通股。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開市前公布,計劃增發價值20億美元普通股,股價早段先跌後回升。特斯拉透露,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將在這次配股購入多達1000萬美元的股票,特斯拉董事會成員、甲骨文(Oracle)創辦人埃里森(Larry Ellison)也將購入100萬美元的股票。

特斯拉表示,發行股票所得將用於強化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及一般公司用途。若協助特斯拉配股的投資銀行行使超額配售權,公司將集資23億美元。

Tesla股價昨在盤前跌達6%,不過開市後急升,至收市升4.78%,報804美元,盤中更創下818元的歷史新高。

股神拍檔:永不買Tesla股票

「股神」巴菲特老拍檔、巴郡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對近期股價大上大落的特斯拉股票大潑冷水,稱自己永遠不會買入,也不會沽空特斯拉。96歲的芒格在出席洛杉磯的出版社每日期刊公司(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股東大會時,形容馬斯克很「奇特」,認為他可能高估了自己,不過他也不是一直錯,特斯拉股價上揚是因為馬斯克可令人認為他可挑戰不可能。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和芒格執掌的巴郡,自2008年持有中國電動車公司比亞迪的股票。

FactSet的數據顯示,在發布特斯拉研究報告的分析師當中,有45%分析師建議賣出或減持特斯拉股票,這比例是特斯拉上市近10年來最高。分析師給出的平均目標價是495.04美元,較特斯拉周三收市價低35%,反映分析師認為其股價已超出合理水平。截至周三,特斯拉股價今年以來累計升83%,超越標普500指數任何成分股。

更多經濟要聞
確診病例大增添憂慮
【明報專訊】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數大量增加,投資者擔憂此一病毒對經濟可能帶來的影響,股市周四齊自歷史高點回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28... 詳情
創立18年未盈利 Wayfair裁員550人
【明報專訊】網上家具銷售商Wayfair周四表示,該公司正在裁撤約550個工作職位,約等於總工作人力的3%。 大部分遭裁撤的工作職位都... 詳情
出售A220計劃剩餘股份 龐巴迪退出商用航空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飛機和火車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周二退出商用航空市場,出售其賠錢的飛機製造計劃。此一計劃一度曾差點令龐巴迪破... 詳情
加國兩大保險公司 受益亞洲市場增長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兩家保險公司最近一季雙雙受益於亞洲市場。 永明金融公司(Sun Life Financial)表示,該公司第4... 詳情
Airbnb暫停北京訂房直至5月
【明報專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宣布暫停北京訂房服務直至5月,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擴散為該公司帶來新的挑戰。 凡已預訂2月7日至4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