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患者曾遊澳門 未知是否當地感染

[2020.03.2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曾帶領20人旅行團往西班牙及葡萄牙的東瀛遊領隊染疾。他沒有病徵,在回港時交深喉唾液樣本後確診。

曾帶隊遊「雙牙」 東瀛遊領隊確診

此外,昨增一名66歲男確診者,他曾在3月8日至11日到澳門,包括曾去過幾個賭場,也坐過吊車遊覽。他於3月15日咳嗽、發燒、發冷及喉嚨痕癢。不過,澳門政府稱當地現階段只有輸入個案,社區感染是零。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表示會研究這個案屬本地感染還是於澳門感染。

東瀛遊助理董事袁灝頤說,該旅行團原訂從3月7日至17日遊覽西班牙及葡萄牙,去程一行21人乘搭土耳其航空TK71航班,從香港經伊斯坦堡,再轉TK1853至巴塞隆拿;3月16日,因收到土耳其航空通知當地禁曾到西班牙的旅客在伊斯坦堡爾轉機,所以他們要改道,先於3月19日乘BA503從葡萄牙里斯本到倫敦,在倫敦過了一晚,翌日乘搭阿聯酋航空EK8飛往迪拜,再乘搭EK380回港。根據港府措施,由3月19日零時零分起,所有曾在中國以外地區逗留的人都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

袁灝頤稱,領隊回港後無病徵,交了深喉唾液樣本,於昨日確診。

張竹君稱患者是自願交深喉唾液樣本,未來會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工作,以找出無病徵的個案。

國泰同商務艙第二名空姐確診

另外,國泰一個商務艙出現第二名確診的空中服務員。該40歲國泰空姐昨確診,她曾去土耳其及西班牙,3月7日在CX315商務艙工作,3月7日至11日留在西班牙,3月11日在回港的CX320執勤,張竹君稱難判斷她是在飛機還是在西班牙感染。同艙另一患者是37歲空姐,於3月17日確診。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發燒青年斷手帶外出食麵  友報警  弄狺漹a  留學生遭母舉報送隔離營
【明報專訊】外地抵港者上周四(19日)起須接受強制檢疫,至昨日共24人違反檢疫令被轉送檢疫中心,單是昨日已最少有10人。昨凌晨一名正發燒的男... 詳情
違令外出用膳  13歲女送駿洋h
【明報專訊】戴蚢q子手帶的13歲少女,前晚被發現涉違令外出,到石門一餐廳吃飯,被食客發現報警並拍片放上網,警方及後於沙田一間酒店發現少女,轉... 詳情
【明報專訊】被調派至機場簽發檢疫令的54歲衛生署女醫生,前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與她同^吃飯的女醫生現病徵,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政府醫生協... 詳情
確診now剪片師  與同事共用電腦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一名剪接部員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now新聞台副總裁鄭麗矜表示,剪接部員工會共用電腦,該確診者亦有和其他員工吃飯,會安...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團隊在醫學期刊《刺血針》發表文章,團隊在1月22日至2月12日追蹤本港23名確診者,年齡由37至7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