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投訴遭衛署官員禁戴面罩

[2020.03.25] 發表

【明報專訊】被調派至機場簽發檢疫令的54歲衛生署女醫生,前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與她同^吃飯的女醫生現病徵,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政府醫生協會主席李慧茵表示,確診醫生連續6天工作,每日12小時,至休息日現病徵;又接獲投訴稱有助理署長級官員曾不准醫護用面罩。

機場醫生連續6天日做12小時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佩戴口罩及手套足夠,但後來加面罩釋除醫護憂慮,感染控制職員已到場視察及給予建議。

衛生署醫生現要調至機場處理須接受檢疫者,李慧茵批評當局沒為醫護設更換保護衣地方,亦無醫護專用廁所,甚至要重用面罩,有人要將面罩帶回家暫存,認為衛署要檢視防護裝備指引,改善配套。另外,她上月接獲投訴,負責港口衛生的助理署長級官員不准前線醫護用面罩,批評說法「嚇怕人」;質疑中層扭曲指引,將裝備最低要求轉做最高要求處理。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當局正調查感染源頭,稱女醫生的工作崗位「不算非常高危」,面對沒有病徵的人,有如平日在街上遇到的人一樣。

張竹君:加面罩釋醫護疑慮

她說佩戴口罩及手套足夠,但後來加面罩釋除醫護憂慮;感染控制職員已到場視察及給予建議。對於工時過長增加感染風險,她表示,「逆境時候大家工時會比較長」,其他組別也會調派到機場工作,會加強感染控制培訓。

衛生署昨回覆,表示非常重視員工安全及健康,常檢視不同情G下所需裝備的最低要求,並會確保有足夠裝備予前線同事。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無份坐包機  擬赴湖南乘高鐵南下  鄂解封 議員憂港人湧回「第三波」爆疫
【明報專訊】港府今明兩日再派4班包機到湖北接載當地港人回港,但隨荋禰_各巿(武漢除外)今日解封,有未獲安排坐包機的港人正考慮坐車到湖南,再轉... 詳情
非本地人趕禁令前抵港
【明報專訊】港府昨刊憲訂立《2020年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修訂)規例》,由內地、台灣、澳門來港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須強制檢疫14...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多國實施出入境限制,北非摩洛哥及南美秘魯分別有數十港人滯留。本報綜合兩個消息,得悉港府正朝多個方向協助滯留兩地的港人,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周一(23日)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中,第333號個案為位於吐露港科學園16W大樓9樓內一間公司的職員。科技園公司前日... 詳情
新人遇反修例再遇疫情 過兩關成婚,宴無期
【明報專訊】29歲的劉欣琪(Yanis)與方偉賢(Chris)於2月22日共諧連理,籌備婚禮期間經歷重重波折,去年遇上反修例風暴,婚宴先更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