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確診宗破10萬宗 意大利延長封城措施防疫

[2020.04.02] 發表
由東倫敦艾格色中心改建的「南丁格爾醫院」預計本周開放,提供4000張H位,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戰地醫院」。(路透社)

【綜合報道】意大利的確診人數升至超過11萬,當局宣布延長封城措施至本月13日。

英國的死亡人數則創下單日新高,首相約翰遜表示,有信心現時的防疫措施可以扭轉勢頭。

意大利民防部門宣布,當地再多至少727人死於新冠肺炎,雖然數字是近6日以來最低,但同日有近4800人確診,比過去兩日大幅回升,其中北部倫巴第大區新增個案更急增五成。

意大利的封城措施原訂周五屆滿,總理孔特宣布將措施延長至本月13日,指如果現時取消措施,將令防疫努力前功盡廢。

同屬疫情重災區的西班牙,單日再多864人不治,是連續第五日超過800人死於新冠肺炎,累計死亡個案超過9000宗。當地確診個案已經超過10萬人,不過壎糽x員指出確診個案增幅已經呈現穩定勢頭。

法國當局宣布再多509人死亡,創單日新高,確診個案累計近57,000宗。當地的封城措施在本月15日屆滿,但總理菲利普表示措施只會逐步放寬,不會一次過取消。

英建全球最大戰地醫院

英國宣布再多563人死於新冠肺炎,是疫情至今最多人死亡1日,首相約翰遜形容數字令人傷心,但指現時措施可以有效抗疫。約翰遜重申,政府會大幅增加為民眾檢測新冠肺炎的規模。當局同時宣布動員三千名後備軍人,協助醫療系統對抗疫情。

英國醫學會發出指引,指在到達疫情高峰期,人手及物資出現短缺時,醫生可能要優先搶救生存率較大的病人,意味長者或長期病患者不會及時得到醫治。

另外,英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破2.5萬例,雖因嚴格禁令使單日新增人數趨緩,但住院率提升。政府也派軍方在疫情最嚴重的倫敦緊急建立國內首座戰地醫院。由東倫敦艾格色中心(ExCeL Centre)改建的「南丁格爾醫院」(Nightingale Hospital)預計本周開放,提供4000張H位,專門收治雖住院但康復機率較高的患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戰地醫院」。

更多國際要聞
日確診單日新高 東京瀕淪重災區
【明報專訊】日本過去一日新增265人感染新型肺炎,創單日新高,亦是連續第二日新增超過200人確診,再多3人死亡,本土累計超過2400人感染,...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朝鮮咸鏡北道清津3月初有一家5口因感染新冠肺炎被「趕盡殺絕」,朝鮮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就必須在家隔離,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