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重罰違檢疫規定可囚7年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會批准一項「抗疫法案」,針對嚴重違反隔離檢疫規定者,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這項法案以最短的時間通過,目前俄羅斯各地區都跟隨莫斯科的腳步,實行嚴格的封城措施,以遏止新冠肺炎擴散。

俄羅斯官方的新冠肺炎確診總數相對較低,迄今共有2337確診病例,並有17人病故。

感染新冠肺炎的民眾若未遵循隔離檢疫政策,而讓其他人因此死亡,就可引用法案中罰則最重的修正條款,判處7年有期徒刑。

此外,健康的民眾若未依規定待在家,也會被處以鉅額罰款;散布有關疫情的危險訊息以及假新聞,可能面臨最高5年有期徒刑。

俄羅斯政府已被授予宣布緊急狀態以及視情況進一步實施新規與限制的權利。

國會對「抗疫法案」並沒有明顯的爭辯,俄羅斯國家院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說,國會得到了各黨派的支持,大家目的都是想幫助與保護俄羅斯公民。

更多國際要聞
日確診單日新高 東京瀕淪重災區
【明報專訊】日本過去一日新增265人感染新型肺炎,創單日新高,亦是連續第二日新增超過200人確診,再多3人死亡,本土累計超過2400人感染,...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朝鮮咸鏡北道清津3月初有一家5口因感染新冠肺炎被「趕盡殺絕」,朝鮮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就必須在家隔離,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