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破92萬 逾4.6萬死
譚德塞:未來幾天病例將破百萬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昨日增至超過92萬人,超過4.6萬人死亡。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急速擴散表示憂慮,重申各國在防疫同時要照顧弱勢社群。

譚德塞指出,確診及死亡個案在過去5周大幅增加,相信全球確診人數未來數天內將突破100萬。

對於中國首次公布無徵狀的感染者人數會否對評估疫情發展帶來影響,世衛官員重申,新型肺炎確診者的定義是檢驗證實體內帶有病毒;又指數據顯示七成半先前沒有病徵的民眾最終都會出現病徵。

更多國際要聞
日確診單日新高 東京瀕淪重災區
【明報專訊】日本過去一日新增265人感染新型肺炎,創單日新高,亦是連續第二日新增超過200人確診,再多3人死亡,本土累計超過2400人感染,...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朝鮮咸鏡北道清津3月初有一家5口因感染新冠肺炎被「趕盡殺絕」,朝鮮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就必須在家隔離,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