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團隊推新冠疫苗數據平台

[2020.05.22] 發表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日前對《中國科學報》稱,他擬在兩會上提交一份「關於加快新型冠狀病毒疫苗III期臨床試驗的建議」議案。

而來自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等機構的聯合科研團隊,近期設計出一款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動物實驗數據顯示,給小鼠注射一次含有1.5微克p24抗原蛋白的疫苗,到第二周就可以在小鼠觀察到產生高滴度的刺突(spike)特異抗體。

每日經濟新聞網報道,上海交大蔡宇伽團隊聯合復旦大學應天雷、洪佳旭團隊,以及本導基因公司,上周五在論文預印本平台bioRxiv公布一種新冠病毒候選疫苗ShaCoVacc(BD131)的動物數據,這基於自主研發的mRNA遞送核心平台技術病毒樣顆粒(Virus-like particle )開發的,這是種產生病毒模擬顆粒(Virus Simulating Particles)的新型技術。

中和抗體的產生是評價一款疫苗的核心指標。研究團隊對免疫小鼠的血清測試抗病毒中和效果,在兩種不同的假病毒體系中均顯示高效的中和作用。

更多中國要聞
美售台18枚「全球最先進」魚雷
【明報專訊】台灣蔡英文周三(20日)宣誓就職第二任總統任期,美國同日宣布對台軍售18枚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金額達1.8億美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向國會提交中國策略報告(United States Strategic Approach to The Peo... 詳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連續兩日高調祝賀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台外交部昨(21日)重申,此次為美方歷來最高層級的祝賀。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昨日指,和... 詳情
連環車禍追撞1死2傷 司機受困燒成焦屍
【明報專訊】台中市西屯區台74中彰道路,潭子往烏日方向,21日晚上九時多,大雨中發生一宗3輛自小客車疑追撞,造成1死2輕傷事故,警方表示,第... 詳情
暴雨侵襲高雄 道路成黃河
【明報專訊】22日清晨暴雨不斷,不少高雄仁武區民眾紛紛在網絡上貼出暴雨造成淹水照片,包括大寮、仁武都有淹水狀況,尤其仁武鳳仁路、澄觀路積水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