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引薦口罩團隊遲送貨 有小學退單

[2020.06.03] 發表

【明報專訊】高小下周一(8日)復課,教育局早前引薦新思維主席狄志遠的口罩生產團隊(SOSo Mask),以成本價向學校出售中童口罩,但有教育界人士反映SOSo Mask未按時送貨,有校長要求退單。

稱耗3周維修機器 周末出貨

SOSo Mask口罩生產線總監鄭承隆昨向本報稱,口罩機4月中曾故障,令中童口罩生產停滯3周,供貨亦遲了10多日。他說數萬個未按時送出的口罩,將於本周末送出。

鄭承隆稱,早前與資助小學校長會簽訂首份協議,向對方供應37萬個口罩,原定上周初全部送出,但4月中工廠的口罩生產機有「靈魂」零件故障,花了3周維修,其間中童口罩生產停頓;為免零件再出事,工廠沒加長生產時間趕製口罩。他說尚有數萬個口罩未送到學校,預計本周末悉數送出。他承認有小學因工廠遲出貨而退單,而市面上口罩供應增加,有小學亦因而退單,轉買售價更低的口罩。

鄭承隆說,資助小學校長會原本要求5個中童口罩為一包,工廠日均處理約2萬個口罩,及後改為20個一包,以加快工廠包裝及發貨速度。

更多教育
生活關鍵詞:嘻哈有內涵
【明報專訊】嘻哈饒舌音樂在歐美國家舉足輕重,近年亦慢慢在亞洲流行。大眾對於嘻哈饒舌的認知,可能仍停留在「粗口滿天飛」或「到處燒火頭」,對嘻哈... 詳情
生活關鍵詞:古代有嘻哈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公認是嘻哈的發源地——當時美國黑人生活貧苦,並受到不公平對待,嘻哈饒舌成為他們宣泄不滿的方式。嘻哈饒舌的精神,... 詳情
神回覆:戀情被撞破
【明報專訊】有人說中學生不該談戀愛,但遇到命定般的對象又怎忍心錯過?為了不被師長發現,或為免招惹同學的閒言閒語,很多人都不能跟另一半明目張膽... 詳情
視聽之娛:迷途偶遇 同途追夢
【明報專訊】矢志成為摔角手的唐氏症患者「阿澤」,以及因喪兄而陷入人生低谷的逃犯泰來,二人原本風馬牛不相及,巧遇對方並成為相惜相知的旅伴,決心... 詳情
文字定格:鉛筆和郵票
【明報專訊】為了表達品味與個性,年幼的我也開始想想自己要有收藏品。那個年代流行集郵,加上我的起步點不錯,直接就拿取外公集郵簿作為自己的藏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