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業績不達標 公司懲罰生吃蚯蚓

[2020.06.03] 發表

【明報專訊】網傳貴州畢節市一間裝飾公司,為懲罰業績不達標的員工,要求有關人士生吃蚯蚓和泥鰍。該公司表示,若不吃蚯蚓,員工可繳交500元人民幣罰款代替,更揚言要報復爆料員工。

知情者周一(1日)透露,經查,活動現場有 3 位員工生吃蚯蚓。目前,警方、市場監督管理局及人社局等多部門已介入調查,對公司負責人初步進行現場訓誡。

內地傳媒報道,涉事公司要懲罰業績不達標的員工,他們會被罰生吃蚯蚓、泥鰍或請全員吃早餐。有被罰員工一手拿蚯蚓,一手拿礦泉水,待在場人士倒數後,當眾生吞蚯蚓。有人面對活生生的蚯蚓問道:「這個會有寄生蟲的,還是動的,吃了會不會有問題?」。公司高層聲稱,員工都知道相關獎懲制度,無人提出反對。

該市七星關區區委外宣辦人員指,經查,有關活動都是營銷策劃,警方已立案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台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昨公布最新民調,73%的台灣民眾不同意「中國大陸政府,是台灣的朋友」,其中18至34歲...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新冠疫情受控,當局也開始第二波振興經濟的「惠民」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宣布,振興券定名「振興三倍券」,讓1000元(新台幣,... 詳情
代銷骨灰龕騙長者逾4000萬 警拘12人
【明報專訊】台灣刑事局日前破獲一個以銷售骨灰龕(台灣稱靈骨塔)可減稅為由詐欺的犯罪集團,先後拘捕12人,初步估計涉吸金逾4000萬元(新台幣...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將在6月6日舉行罷免市長韓國瑜的投票,高雄市選委會周二(2日)舉行說明會,要求投票當日市民需佩戴口罩進入票站。隨後有人質疑... 詳情
涉毒鴛鴦拒捕 駕車衝撞警車
台中市警方查緝毒品案,6月3日零時在北屯區埋伏,涉毒的27歲陳男夫妻欲駕車離去,警方趨前盤查,陳男竟猛踩油門衝撞警車,當時情況危急,在場3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