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會議達共識促省府大城市實施強制戴口罩

[2020.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GTHA)屬下的各市市長和區域議會的主席在昨(29日)召開的視像會議上達成共識,要求安省政府針對大城市實施強制戴口罩的措施,該項措施應適用於室內的公共場所,並包括涉及年齡和健康狀況的豁免條款。

與會的各市市長和區域議會的主席一致表決同意,要求安省政府針對省內的大城市實施強制性的戴口罩的措施,大城市的市民如到室內的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從而防止新冠病毒的傳播。

支持在室內公眾場所戴口罩的包括多倫多、萬錦、密西沙加、賓頓和旺市等大城市的市長。

公共衛生官員已表明,人們保持相隔至少兩米的社交距離,是防止新冠病毒傳播的最佳方式。公共衛生官員還明確指出,當人們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他們應該戴口罩或遮住面部。每個人正確地戴口罩可保護周圍的人免受感染病毒的危險。

與會的各市市長和區域議會的主席致力於與當地的公共衛生官員合作,探討如何在商店內和包括公共交通工具等在內的室內公共場所推行統一的戴口罩的措施。

他們還敦促安省政府繼續採取審慎的方式來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他們還鼓勵省府考慮各地區的不同情況,採用分地區的方式來決定何時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

萬錦市長薛家平昨日說,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屬下的各市市長和區域議會的主席在昨天開展的對話,旨在再次呼籲省府實施強制性的戴口罩的措施,至少是針對省內的大城市。

他指出,他們理解省府面對的兩難處境,並不要求安省的鄉村地區也實施相同的措施,因為這些地區所面對的情況與大城市不同。

薛家平還指出,省府在安省仍處以緊急狀態的情況下頒布強制性戴口罩的指令是最有效的方式,否則,當地的公共衛生官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將頒布強制性戴口罩的公共衛生指令。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稱,省府應發出強制要求,各市亦鼓勵市民外出時,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就戴口罩。

莊早前曾表示過,市府並未有相關權力,強制市民戴口罩,但是Wellington-Dufferin-Guelph公共衛生局早前便頒令區內市民外出,必需戴口罩。他上周末亦改口風,表示市府律師表明,市府有權作出強制要求。

省府一直鼓勵市民外出戴口罩,但未有強制執行。

昨晚黃昏有消息傳出,多市政府和萬錦市可能在今天有更多相關宣布。

更多要聞一
安省日增257確診 溫莎1農場包辦175宗
【明報專訊】安省昨(29日)新確診病例突然增加﹐達到257例。不過﹐177例來自溫莎地區的農場。其中一間農場就包辦了175宗新病例。針對大多... 詳情
商業租金援助延長一個月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門製作的疫情模型顯示,安省和魁北克省仍然是疫情熱點地區,防疫的措施不能過於放鬆。而總理杜魯多昨(29日)表示,會繼續... 詳情
疫境找工騙案2000宗超去年
【明報專訊】許多因新冠疫情爆發而失去工作的市民,迫切希望重返工作崗位,對「招募公司」的真實狀況就未去細究,結果給詐騙集團留下可趁之機,一些市... 詳情
省府成立專責組改革拖車業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29日)宣布成立新專責小組,改革省內交通意外發生後的拖車制度。 省長道格福昨日在記者會上,痛斥拖車行業的「害群...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將從7月1日開始銷售客艙內的每個座位,從而結束它們允許旅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