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租金援助延長一個月
疫情模型顯示多市滿市仍是重災區

[2020.06.30] 發表
總理杜魯多昨日宣布把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CECRA)延長一個月。(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門製作的疫情模型顯示,安省和魁北克省仍然是疫情熱點地區,防疫的措施不能過於放鬆。而總理杜魯多昨(29日)表示,會繼續向數以百萬計的失業人士提供應急補助金,同時也已經為應對第二波疫情做好了準備,同時宣布把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CECRA)延長一個月。

總理說:「雖然加拿大的經濟已經開始復蘇,但因為復蘇的進度緩慢,仍有數百萬人失業。我們必須給予他們必須的幫助,讓他們得以支撐家庭,購買食品,這是我們政府的優先工作。」

杜魯多還表示,就目前來說,加美邊境的禁足令控制措施仍將繼續,這是為了保護加拿大民眾的健康和安全,至於7月21日之後的情況,還要看加美兩國相關部門商討之後的結果。

加拿大衛生部製作的新冠肺炎疫情模型顯示,「熱點」仍然存在於安省和魁北克省。同時,上個月新增感染病例中,年輕人的比例在上升,老年人的比例在下降。

聯邦衛生官員預計,截至6月12日,加國可能有103940至108130例病例,死亡人數大約在8545至8865人左右。迄今為止,加拿大已確診的新冠病例為103818例,其中64%已康復,有8566例死亡。

這其中,多倫多、滿地可市仍是重災區,此外沙省部分地區和安省南部地區也是病例多發地帶。除此之外,新冠肺炎總體來說來說在加拿大只是地區性流行,一些省和地區已有數周沒有新病例。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最近幾周來,40歲以下的患者佔總病例的比例更高。要使新冠肺炎在加拿大絕[,就必須將「實時有效傳染數」(Effective Reproduction Number,Rt),即每宗病例的平均感染人數保持在1以下,而目前加拿大已經有8周將該數值保持在1以下。

但譚詠詩醫生警告稱,近期也發生一些與社交聚會有關的暴發情況,特別是在與葬禮或其他家庭聚會等親密接觸的封閉環境中。她建議民眾限制保持親密接觸的人數,並避免封閉和擁擠的空間。譚詠詩希望,繼續增加接觸的追蹤和隔離新患者的能力。如今檢測率和患者發現的速度加快了,但加拿大每天平均檢測人數只有3.8萬人,而譚醫生此前曾希望能達到6萬人的檢測水平。

更多要聞一
疫境找工騙案2000宗超去年
【明報專訊】許多因新冠疫情爆發而失去工作的市民,迫切希望重返工作崗位,對「招募公司」的真實狀況就未去細究,結果給詐騙集團留下可趁之機,一些市... 詳情
省府成立專責組改革拖車業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29日)宣布成立新專責小組,改革省內交通意外發生後的拖車制度。 省長道格福昨日在記者會上,痛斥拖車行業的「害群...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將從7月1日開始銷售客艙內的每個座位,從而結束它們允許旅客... 詳情
萬錦賀加拿大國慶首辦無人機虛擬展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拿大國慶日,萬錦市首次歷來舉辦無人機(圖)虛擬展。萬錦市長薛家平昨(29日)發出聲明寫道:「今年我們的做法會有所不同,但... 詳情
活力商場新規劃 停車場地擬建9棟大廈
【明報專訊】雖然新冠肺炎疫情陰影不散﹐不過工商百業包括大型建設項目也開始重啟。士嘉堡北選區市議員封賴桂霞近日發出「活力商場(Woodsid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