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封殺諾基亞愛立信 外交部:假新聞

[2020.07.2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上周二(14日)宣布將在7年內逐步將中國科企華為的5G設備淘汰,有美媒引述消息報道,如果歐盟成員國仿效美國和英國禁止華為參建5G網絡,中方會考慮對歐洲兩大電訊設備製造商諾基亞和愛立信的中國業務採取反制措施。中國外交部昨回應稱,消息「毫無依據,是惡意韋y的假新聞」。

《華爾街日報》周二(2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國考慮對諾基亞和愛立信的中國業務採取反制措施,包括實施出口管制,阻止兩家公司將在中國製造的產品運往其他國家。

不過,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汪文斌昨日表示,「編造類似的假新聞,無非是為了挑撥中歐之間的良好合作關係。」他說,中國對包括諾基亞、愛立信等歐洲企業在內的各國電訊企業參與中國5G市場合作保持開放,上述企業已在中方部分項目中標。

更多中國要聞
浙大生強姦案惹爭議
【明報專訊】浙江大學哈薩克族學生努爾特·巴特爾早前因「強姦罪」被判監1年半、緩刑1年半,校方日前宣布以「留校察看」處分,引發巨大爭議。浙大昨... 詳情
長江第三波洪水逼近 多地告急
【明報專訊】長江第二波洪峰剛過,長江三峽大壩昨日就迎來今年第三波洪水。三峽水庫加大泄流量排洪。而黃河今年的第二波洪水前晚則在甘肅蘭州段形成,... 詳情
西安現西漢大型墓葬 出土逾2200枚玉衣片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文物保護考古研究院周一(20日)指,為配合西安白鹿原水生態中心項目建設,該院在西安市灞橋區狄寨街道慄家村西發掘一處西漢...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渭南市澄城縣醫院周日(19日)疑因調錯用藥,導致一名老人去世。老人上周四(16日)因肝硬化入院,一直需要輸液治理病情,情況本... 詳情
論文抄襲風暴擴大 李眉蓁:蔡英文回應我就回應
【明報專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陷入論文抄襲風暴,她22日在競選總部發表聲明說,要檢驗論文應該一視同仁,而不是分大總統、小市長,如果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