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例行記者會 一改淡化口風
特朗普警告美疫情可能惡化

[2020.07.22] 發表
特朗普相隔近3個月,手執口罩恢復主持疫情記者會。(美聯社)
加州三藩市東灣的普里臣頓市(Pleasanton)新冠病毒檢測中心昨日開放半日便要關閉,因為全日檢測名額已用罄。(美聯社)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突破400萬宗,總統特朗普恢復召開暫停了近3月的疫情記者會,警告國內疫情可能惡化,促請民眾若未能保持社交距離,應該戴上口罩。

相隔近3個月,特朗普恢復主持疫情記者會。他一改以往淡化疫情嚴重程度的口風,警告疫情有可能惡化。

特朗普主持記者會期間,未有戴口罩。他說,自己有口罩跟身,亦樂意使用,因為口罩有其效用。他呼籲,年輕人不要到人多的酒吧或其他人流密集的室內場所聚集,民眾在未能保持社交距離時,應戴上口罩。

特朗普同時提到,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發問題,他表示疫苗研發速度比任何人所想的要快,承諾疫苗將很快面世。

至於白宮發言人指,特朗普不願意在公開場合戴口罩,是因為他每天都做幾次病毒測試。特朗普就說不了解這情況,還說自己平均兩、3日,才做一次測試。

副總統彭斯到了南卡羅來納州與州長麥克馬斯特會面,面對外界批評華府應對疫情的手法,彭斯認為,當局在對高危病人支援、增加病毒檢測數量等方面,都做得比之前好。

他形容病毒在南卡州所在的太陽地帶地區嚴重擴散,華府會繼續與各州長合作應對疫情。

同樣位處太陽地帶的佛羅里達州疫情繼續嚴峻,雖然新增個案數字回落至1萬宗以下,但死亡率超越得州,成為最高州份。

不過,州長德桑蒂斯指,州內情況有向好的[象,有信心州內疫情很快會受控。

特朗普在今年3月及4月,與白宮抗疫工作小組,舉行過30多場簡報會,但不時被批評提供錯誤或誤導訊息,他之後停開簡報會,又指傳媒有偏見。

加州恐超紐約成美最大疫區

另一方面,路透社對美國各郡的統計顯示,加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破40萬大關,成為自紐約州之後第二個達此病例數的州。

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目前累計確診病例達40萬166例,未來可能超越紐約州的病例總數。

自美國於1月爆發首例以來,紐約州一直是全美疫情中心,確診人數全國居冠。

如果將加州視作一個國家,加州會是全球染疫總數第5大國,僅次於美國、巴西、印度及俄羅斯。(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激辯4晝夜 歐盟達復蘇基金協議
經過4晝夜的馬拉松峰會討價還價,歐盟27國領袖最終各有退讓,於周二(21日)就7500億歐元的復蘇基金達成協議,為歐盟委員會首次在市場舉債開... 詳情
面對疫情衝擊經濟,富國出動多項經濟措施應對。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周二(21日)發表報告,稱發達國家央行今年首5個月發行債券總值已達... 詳情
「南北分歧」再現 「減辣」淡化東西矛盾
今次峰會爭議焦點除了「南北分歧」外,部分成員國也希望在對被視為「民主倒退」的匈牙利和波蘭增加約束,這兩國一度威脅否決歐盟的預算案反擊。經過協... 詳情
籲建同盟抗中共 美卿晤約翰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21日)訪問英國,先後跟英國首相約翰遜及外相藍韜文會面,後跟藍韜文共同舉行記者會。蓬佩奧在會上形容「中共是對民主與自由... 詳情
英國會報告狠批政府:忽視俄干預公投風險
英國國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的「俄羅斯報告」昨日出爐,當中狠批英國政府與情報機關對俄羅斯有否干預英國選舉既沒有防範,亦沒有適當調查及評估,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