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泰探妻八旬翁染疫亡 妻未及告別

[2020.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6日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離世,至昨累計23人死亡。重災區之一、港泰護老中心共34院友確診,有5人離世,死亡率達15%;另有兩名院友家屬感染,當中被譽為「愛妻號」的88歲翁,以往每天由牛池灣寓所到港泰隔玻璃探望妻子,染疫後情G持續惡化,出現敗血症及腎衰竭,延至前日不治,同樣留醫瑪麗醫院的妻子未及見丈夫最後一面,自此陰陽相隔。

本港昨增一名85歲港泰老翁離世,成為疫情下的第23名死者。港泰累計45人確診,包括34名院友、9名員工及兩名院友家屬,院友染疫率達92%,死亡率近15%。離世患者中,最少87%本身有長期病。

前日於瑪麗醫院離世的88歲翁本身有長期病,居於彩輝h彩華樓,每天都會到港泰探望妻子,直至7月7日院舍爆疫無法相見,其妻翌日發燒及後送往瑪麗,他則在3日後病發,後來都被送到瑪麗治療。

現敗血症腎衰竭 家人同意紓緩治療

消息人士透露,老翁入院後病毒量有所下降,但病情持續惡化,不久後出現敗血症及腎衰竭,情G危殆,家人同意情G再轉差時不作心肺復蘇術,只接受紓緩治療,而染疫的妻子亦未能見丈夫最後一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本港確診者死亡率約0.8%,相比外國、尤其意大利並無特別高,又指第三波疫情下,75歲以上的長者比例較第二波疫情高。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堅城建築群組15確診 多為辦公室員工 查與地盤個案關係
【明報專訊】最新爆發疫情的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至昨有15宗確診和2宗初步確診,當中大部分染疫員工在辦公室上班,部分員工家屬亦確診,衛生...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本月19日起,公布確診時刪去患者具體病徵及有否長期病等資料後,前晚發稿時再以「避免未能提供準確資料」為由,簡化個案流...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粉嶺的蓬瀛仙館昨有一名負責管理工作的男職員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連同早前兩名曾到該處開會的人確診,累計3... 詳情
【明報專訊】食肆全日禁堂食,除食客受影響,業界員工亦叫苦連天。飲食業職工總會名譽會長郭宏興預計,約六至七成食肆、尤其中式酒樓會關門7日,「開... 詳情
陳智思美戶口3月遭取消 料因屬「政治人物」 非關國安法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圖)表示,今年遭一家美國銀行取消戶口,認為事件與他屬高知名度政治人物(politically expos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