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非建制覆選舉主任 岑敖暉刪「光時」圖片 昨13名單報名 田北辰朱凱Y爭連任

[2020.07.29] 發表
實政圓桌新界西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前)及團隊,昨報名爭取連任。他稱,會不分黃藍、理性問政,仍堅持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反修例風波的立場。(鍾林枝攝)
民主派初選中勝出的鄒家成,今亦報名參選新界東,他稱仍在物色「Plan B」。他形容,現時需要有抗爭意志的人,而不是「西裝骨骨」的政客。(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周五結束,昨共有13張名單報名參選,其中新界西和新界東選區各有3張名單報名,包括爭取新界西連任的實政圓桌田北辰及朱凱Y;參選新界東的希望聯盟李啟迪及鄒家成。鄒家成自言有被取消資格(DQ)的風險,仍在物色Plan B人選。另外,至少6名非建制參選人,昨亦已回覆選舉主任的提問,其中岑敖暉表示,已刪除facebook的「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語圖片,避免誤解。

傳政府推遲選舉一年

田北辰:立會長期不運作不合邏輯

新界西選區昨有3張名單報名,其中田北辰與另外3人合組名單競逐連任,他稱自己一方面與政府保持友好,另一方面也會嚴厲批評,稱自己選擇開明路線。對於有傳政府擬推遲選舉一年,田北辰強調抗疫要聽取專家意見,相信政府會有安排,但他認為如選舉押後,立法會長期不運作是不合邏輯。

鄒家成:有DQ風險 物色Plan B

在新界東選區,提倡本土理念、勝出民主派初選的鄒家成亦報名參選。鄒承認言論較激進,有被DQ的風險,亦認為在選舉主任的眼中,任何初選參選人都有可能被DQ。他仍在物色Plan B人選,但指自己的論述較激進,故Plan B出選亦會有風險。對於選舉主任可能查問其本土立場,鄒家成稱若收到提問會與團隊商討如何回應。

被問倒插國旗 鄭松泰:無再犯

選舉主任仍在審視各參選人的資格,至少6名非建制參選人昨回覆提問。新西參選人、熱血公民鄭松泰解釋在2016年倒插國旗、區旗一事,他承認當年的表達方式確實不對,但此後已無再作不敬國旗、區旗之事。他對事件有歉意,又重申不支持港獨主張。被問facebook上的「光時」圖片,超區參選人岑敖暉指照片在本年2月27日上載,已除下照片避免選舉主任錯誤裁定。

公民黨譚文豪和林瑞華均否認有意繼續請求美國制裁,和請求其他國家推動類似法案。至於有關否決《財政預算案》的提問,新東參選人、人民力量陳志全稱從沒有表明否決所有政府法案及議案,稱定必投票支持同性伴侶法案等議題,又說會嚴謹處理《財案》。

功能界別方面,自由黨邵家輝競逐連任批發及零售界;金怡假期董事長葉慶寧則參選旅遊界,挑戰中旅社副董事長姚柏良,二人同屬建制,而民主派周錦基昨亦在fb宣布參選該界別,但尚未正式報名。

英國外相藍韜文周二跟中國外長王毅通電話,英國外交部發言人稱,藍韜文向王毅表示英國會密切注視9月的立法會選舉,並強調中國需要跟國際社會重建信任,遵守其國際責任。

明報記者

(立會選舉)

更多港聞
小巴撞死過路人  一日兩宗  一遭拖行300米  一下半身壓輪底
【明報專訊】東九龍一日發生兩宗涉及小巴的奪命車禍。昨早及傍晚,兩名七旬老婦分別於牛頭角及黃大仙橫過馬路時被小巴撞倒並捲入車底,其中早上意外中... 詳情
【明報專訊】患有專注力失調的18歲男學生,去年11月「大三罷」時,在柴灣被搜出一把彈簧刀,早前被裁定一項管有違禁武器罪成,被判守行為一年。裁... 詳情
籲圍新屋嶺控煽惑集結  網民「金正恩」稱只為呃like
【明報專訊】36歲地盤工被指去年9月在facebook群組以網名「金正恩」的帳戶發帖,聲稱有示威者在新屋嶺扣留中心遭性侵甚至殺害,呼籲他人到... 詳情
參選IT界 追隨者跌5% 日日煮朱嘉盈否認是建制派
【明報專訊】今屆立法會選舉資訊科技界有新面孔競爭,除了已報名的民主派IT界選委黃浩華,初創企業DayDayCook(日日煮)創辦人朱嘉盈亦宣... 詳情
對手黃浩華:為港人守住條線
【明報專訊】資訊科技界參選人黃浩華早於「雨傘運動」後積極參與IT業界議題,推動開放數據,宣布參選時亦獲現任業界議員莫乃光支持。黃浩華說,身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