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廳長:倘疫情無大反覆 今秋復課擬准學童每天返校

[2020.07.29] 發表
撥款計劃在McKee小學操場上宣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表示﹐未來1個月﹐如疫情不出現大的反覆﹐秋天開學時﹐學生將回歸每天上學、放學的生活。但省府會發布一套充分保障師生員工健康和安全的規定﹐供學校落實;並為各教育局對抗疫情增撥預算。

他昨在北約克公立小學McKee宣布一項撥款計劃後﹐作出上述表示。

他說﹐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在這個星期﹐他將就安省開學的計劃做出宣布。

他表示﹐省府的設想是學生回到每天上學、放學的日子。省府能夠做這樣的設想﹐首先是因為省民聽從了公共衛生專家和政府的呼籲﹐遵守衛生規定﹐制止了疫情的進一步發展。

與此同時﹐省府也聽取了家長、各教育局及各界的意見。人們普遍認為﹐日常的學校生活﹐對於保持和發展學生的身體和心理健康都有好處。

他說﹐為了制定保障師生員工健康、安全的規定﹐他們廣泛徵求了各界的意見﹐包括安省首席醫療官辦公室和病童醫院的專家。

他說﹕「我昨(前)天便和病童醫院行政總監及其班子﹐就此事商談。」

萊斯昨天說﹐現在到開學還有一段時間﹐誰也不知道在這段時間內疫情會有怎樣的變化。制定了3個模式的計劃﹐可讓教育局做好準備﹐按照不同情況做出反應。

目前各界對於開學準備說法不一。安省天主教教師工會主席斯圖爾特(liz Stuart)向萊斯發了一封電郵﹐描述了該工會有關開學的設想﹕所有學生都必須戴口罩﹐班級規模要縮小。此外﹐洗手、消毒、學校的清潔等更是必不可少。

另方面﹐惠柳第選區的省議員趙成勳(Stan Cho)昨宣布﹐省府批准了McKee小學增建的項目。該項目將改善這所頗受社區歡迎的小學教學樓擁擠的狀況﹐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

他說﹐該項目的批准﹐是解決央街走廊學校擁擠問題的第1步。未來使得更多學生可以在住家附近上學。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公校狀元榜6學生3華裔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昨公布2019-2020學年狀元榜﹐上榜的6名學生中﹐3人為華裔。 TDSB表示﹐這6名來自不... 詳情
於人村建長者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與省府共同撥款﹐幫助萬錦市政府在於人村興建為長者而設的可負擔房屋。 社會基礎設施基金(Social Infra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