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認知及心理出問題 專家挺學童返校

[2020.07.29] 發表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普遍支持讓孩子重回學校計劃﹐並警告兒童長期離開學校可能帶來認知和心理問題。

對於自己的2個7歲雙胞胎女兒9月可能重新回到學校﹐多倫多母親Nerissa Crichlow有很多疑問。

Crichlow說:「我最擔心的是學校防疫安全﹐她們是拆分成小班上課嗎﹖她們是不是要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如她們把病毒帶回家怎麼辦﹖我們一家人都有哮喘病﹐我母親更是長期肺炎患者﹐所以我強烈建議學校應在孩子入學前進行病毒檢測﹐阻止生病兒童入校。」

位於渥太華的東安省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Eastern Ontario)兒科傳染病專家Nisha Thampi醫生表示:「家長擔心開學後﹐孩子把病毒帶回家﹐我建議學校在控制疫情傳播上應爭取家長的配合。首先﹐家長應教導子女做好個人防疫衛生﹔其次﹐學校推出新的安全規定﹐防範疫情在孩子間傳播﹐比如禁止身體不適的孩子入學等。」

位於安省倫敦市St.Joseph's醫院的傳染病疾控中心主任西爾弗曼(Michael Silverman)醫生則關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

他說:「如孩子長時間不去上學﹐可能對他們的認知發展及心智健康產生不利影響。聯合國兒童基金(UNICEF)加拿大分部一項研究發現﹐疫情導致的青少年中斷學校教育﹐可能給他們帶來心理健康危機﹐而重返校園有助於克服他們的心理健康問題。」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公校狀元榜6學生3華裔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昨公布2019-2020學年狀元榜﹐上榜的6名學生中﹐3人為華裔。 TDSB表示﹐這6名來自不... 詳情
於人村建長者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與省府共同撥款﹐幫助萬錦市政府在於人村興建為長者而設的可負擔房屋。 社會基礎設施基金(Social Infra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