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外長防長會談 討論香港及南海等議題

[2020.07.29] 發表

美國與澳洲結束雙邊外長及國防部長會談,雙方舉行聯合記者會,提到包括香港及南海等議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香港方面,我們兩國譴責中共違背自己的條約承諾,摧毀香港民眾自由,美國讚揚澳洲的果斷回應,暫緩執行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和延長在澳香港居民的簽證。」

蓬佩奧又指,美國會繼續與澳洲合作,重塑南海的法治,同時讚揚澳洲能抵抗來自中國的壓力,澳洲外長佩恩則強調,無意損害與中國的關係,但澳方不會做違背澳洲利益的行為。

雙方會後的聯合聲明又提到會中談及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衝擊,及印太地區秩序和穩定問題,美澳在聲明中強調,台灣在區域扮演重要角色,支持台灣不以主權國家身分加入國際組織。

更多中國要聞
日本執政自民黨的「規則形成戰略議員聯盟」會長、前經濟再生擔當相甘利明周二(28日)透露,該聯盟在考慮美國的要求後,決定向政府建議限制使用中國... 詳情
吳勝利被要求配合調查 審計「打開缺口」
上月遭軍委審計署審計的解放軍原海軍司令吳勝利,本月中旬被要求在京配合調查;這意味針對吳勝利(圖)的審計工作已經打開了缺口。有軍方人士稱,雖然... 詳情
吉副公安廳長《平安經》百撘造句惹議
【明報專訊】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賀電以「××平安」造句形式所寫的書籍《平安經》,近日在內地網絡引發爭議。昨日內地記者聯絡賀電,... 詳情
「天問一號」傳回地球月球合影
中國首個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已脫離地球引力影響範圍,進入行星際轉移軌道,飛離地球約150萬公里。 「天問一號」探測器昨(27... 詳情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第五屆理事會年會周二(28日)下午開幕,首任行長金立群獲得連任,成為第二任行長,並於明年1月16日,展開第二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