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公司研發掛牆裝置 檢測新冠病毒後觸發警報
適用教室醫院公交系統

[2020.09.12] 發表
Kontrol Energy開發的新科技可檢測空氣中的新冠病毒並發出警報。(CBC)

【明報專訊】安省旺市(Vaughan)一間公司表示,它已研發出一種掛在牆上,可以偵測出空氣中新冠病毒並觸發警報系統的設備。一名已檢視過此一設備的科學家表示,此一設備可起作用。

Kontrol Energy公司在其倫敦辦公室開發的設備名為「BioCloud」。該公司行政總裁吉茲(Paul Ghezzi)表示,他正致力於11月前將該裝備安裝於學校內。吉茲表示,此一設備亦可裝置在公交系統中。

吉茲表示:「每15分鐘空氣循環一次的飛機機艙,巴士,地鐵,和任何群眾聚集的封閉空間都可安裝此一設備。」

吉茲稱,此一設備在與新冠肺炎的抗爭中可改變遊戲規則,特別是在教室內,那裡必須盡快檢測出空氣中的新冠病毒。

Kontrol Energy自3月以來,一直在其安省倫敦市的辦公室研發此一設備,並安排了兩次西安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所擁有的獨立實驗室檢測。

其中一次檢測由微生物和免疫學教授海因里奇(David Heinrichs)主持。海因里奇表示:「我絕對相信,此一科技能快速有效地偵測出空氣中的病原體,包括造成新冠肺炎的病毒。」

Kontrol Energy希望能夠每月產製2萬部BioCloud,成本1.2萬美元。吉茲表示,大宗訂單可獲折扣。

Kontrol Energy表示,設備中的偵測匣在檢出新冠病毒後可以更換並繼續使用。

該公司目前尚無計劃研發家庭內可使用的同樣設備。

吉茲表示,目前該公司的首要目標是將此一設備售予學校、醫院和公共交通系統。

更多要聞一
多市自願隔離中心今開放 供無法在家隔離者入住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天(11日)宣布撥款1,390萬元,在多倫多開設一個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自願隔離的場所,方便沒法在家隔離的確診者。該... 詳情
TIFF疫情特別版 沒走紅毯明星
【明報專訊】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雖然已經開幕,但和往年這個時間段市中心的熱鬧喧嘩相比,今年的TIFF顯得非常安靜:由於疫情,既沒有走... 詳情
美國華裔女導演趙婷(Chloe Zhao)的新片《無依之地》(Nomadland)昨日在多倫多電影節和威尼斯電影節首映,並作為威尼斯電影節的... 詳情
《美國烏托邦》
關注度極高的開幕片《美國烏托邦》其實並不是一部「電影」,而是去年在百老匯演出的同名舞台劇的錄影呈現。主唱大衛·伯恩(David Byrne)... 詳情
《邁阿密一夜》回顧
《邁阿密一夜》是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艾美獎、金球獎的荷里活女星雷吉娜·金(Regina King)的導演處女作。影片中的故事發生在是196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