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自願隔離中心今開放 供無法在家隔離者入住

[2020.09.12] 發表
昨日公布撥款後,海度(中)與德維拉醫生和市長莊德利會面。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天(11日)宣布撥款1,390萬元,在多倫多開設一個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自願隔離的場所,方便沒法在家隔離的確診者。該間隔離中心將在今天正式開放,可為140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提供自行隔離的安全場所。

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昨天上午在多倫多市政廳召開的新聞會上說:「想想那些要與其他人共用睡房、共用洗手間或廚房的人,當他們在感染新冠病毒後,如何與其他的家庭成員隔離,那是難以置信的挑戰。」

她又說:「我們聽到一些令人心碎的故事,這些故事來自那些知道自己已經感染的人士,但他們知道他們沒有能力在自己的家中阻止病毒的傳播。」

上述自願的隔離中心位於多倫多的一間酒店內,可容納140人進行為期兩周的隔離。該隔離中心將由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負責營運和配備工作人員,聯邦政府提供的1,390萬元的經費撥款將全額支付該中心在未來一年的營運開支。

不過,多市醫生官德維拉醫生援引保護隱私的理由,拒絕透露該隔離中心的地址,亦透露該中心位於多倫多的哪一方位,但她強調說,該中心位於市內很好的地點、交通便利,能為自願隔離的人士提供一個舒適、安全和保安的環境。

德維拉醫生還指出,哪些人士有資格入住上述自願的隔離中心,將由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病例管理人員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多市居民在進行跟進後做出決定。

更多要聞一
TIFF疫情特別版 沒走紅毯明星
【明報專訊】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雖然已經開幕,但和往年這個時間段市中心的熱鬧喧嘩相比,今年的TIFF顯得非常安靜:由於疫情,既沒有走... 詳情
美國華裔女導演趙婷(Chloe Zhao)的新片《無依之地》(Nomadland)昨日在多倫多電影節和威尼斯電影節首映,並作為威尼斯電影節的... 詳情
《美國烏托邦》
關注度極高的開幕片《美國烏托邦》其實並不是一部「電影」,而是去年在百老匯演出的同名舞台劇的錄影呈現。主唱大衛·伯恩(David Byrne)... 詳情
《邁阿密一夜》回顧
《邁阿密一夜》是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艾美獎、金球獎的荷里活女星雷吉娜·金(Regina King)的導演處女作。影片中的故事發生在是1964... 詳情
【明報專訊】TIFF不僅是電影展映的機會,也是業界人士分享電影行業信息的平台。今年雖然無法進行線下會議,但業界討論會仍以網絡視頻形式進行。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