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學生確診 全班師生隔離
事發Little Rouge小學 未關校惹家長不滿

[2020.09.16] 發表
圖為Little Rouge小學。(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16街夾Bur Oak Av.的Little Rouge公立小學有一位8年級學生被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與該學生同班的全體師生全部要回家隔離,但校方沒有關校,惹來家長不滿。

在整個安省地區,截止至昨(15日)總共有29間學校,向衛生廳報告學校內有人確診,其中包括9名學生,14名工作人員和6名未指明身分的人員。

應約克區公共衛生局的要求,校址在571 Country Glen Rd.的Little Rouge小學校方,已將受感染學生所在班級的所有同學和教師都安排回家隔離,而學校本身仍繼續開放。雖然這一做法相比其他學校已是相當嚴厲,但仍引起部分家長的不滿。

周一(14日)下午,Little Rouge的學生的家長收到通知,稱校內有一名8年級學生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後,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即調查與這名學生有過緊密接觸的人士。

衛生局稱,該學生曾於9月10日及11日這兩天,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在該校上課。目前這名學生所在班級的所有同學和老師,都已收到衛生局的指示,在接受調查期間全部暫時留在家隔離。

衛生局指確診學生是社區感染

衛生局在發給學生父母的通知中稱:「我們對該病例的調查表明,此人是在社區中感染的病毒。如果您是親密接觸者,公共衛生局將與您聯繫。」

在採取了上述隔離措施之後,學校方面仍維持正常的教學秩序對學生開放。校方稱校園區已經加強消毒,仍然是一個安全的地方。

但校方的這一舉措招致部分華人家長的批評。居住在校園附近的江先生表示,他認為既然出現了確診為陽性的學生,校園就應該徹底關閉,否則就會存在繼續傳染的風險。

「我的鄰居就有小朋友在這所學校就讀,收到通知之後,立刻決定不再讓孩子回校上學,安全第一。」

上述病例是9月重返校園計劃實施以來在校園中發現的第16例新冠肺炎感染者。荷頓(Halton)區、約克區和杜蘭區都已有學校報告了案例,但很少有像Little Rouge小學那樣隔離整個班級。

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生學校內部病毒傳染的實例。

而在周二,GTA地區又有9所學校報告了發現新冠肺炎感染者的病例。確診者包括密市聖約瑟夫天主教中學(St. Joseph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的一名學生、密市Briarwood Public School的一名員工、奧克維爾市(Oakville)St. Marguerite d’Youville 天主教小學的一名員工、皮爾區公校教育局位於賓頓市辦公室的一名員工、及賓頓市Ross Drive Public School的一名員工。

在多倫多,Bloordale Middle School、Charles G. Fraser Junior Public School、Don Mills Middle School和Earl Haig Public School都各自有一名員工病毒檢測呈陽性。

更多要聞一
多市學校復課 學生又喜又憂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中小學校昨(15日)是開學第一天﹐許多學生及家長表示﹐對於疫情期間重返學校既興奮又擔憂。TDSB表示... 詳情
確診大增 多市再添1500學生改上網課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表示,在昨午(15日)的過去24小時﹐再有額外1,500名學生已轉改網課。選擇網課的學生人數由最初只有6.6萬名...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 ﹐CERB)將於本月27日結束﹐據加拿...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調查發現﹐支持關閉加美邊境的加拿大人佔壓倒性多數。 昨(15日)傍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將於9月21日屆滿的美加禁足... 詳情
學者分析東部西部疫情 重啟步伐加快致病毒反撲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的傳染病專家,同時也是多倫多大學醫學教授的莫里斯(Andrew Morris)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