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區限聚人數收緊 室內10人戶外25人
違限聚令搞手罰款萬元 與會者各罰750全國最高

[2020.09.18] 發表
大學生舉行大型的聖帕德烈日派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宣布﹐從今(18)日開始﹐在多倫多市、皮爾區及渥太華三個地區﹐室內限聚令限由原來的50人降為最多10人﹔室外限聚令限則由原來的100人減至最多的25人。有關措施將適用於個人社交聚會﹐如在家中舉行派對、在家庭後院舉行燒烤聚會等。但有關措施將會不應用於商業機構如餐館、電影院、宴會廳、健身室﹐以至學校﹐原因是這些地方都實行了嚴格的防疫措施。

違例舉行聚會的搞手會被罰款最低1萬元﹐每名與會者則將被各罰750元。

福特承認﹐上述最低1萬元的罰款是加拿大迄今最高的罰款數額。他說﹕「我們無法容忍少數不遵守規矩的人士﹐斷送了安省居民在過去6個月中辛辛苦苦取得的防疫進展。」

新限聚令不涉公園運動場教堂

新的限聚令也不涉及公園、運動場﹐或者教堂等地方﹐只要這些場所可以保證做到保持社交距離。

但是人們不可以為了將最高人數提高到35人而舉行室內、戶外結合的活動。

道格福特說﹕「6個月前的今天﹐我們做出了一個困難但是必要的決定﹐那就是宣布安省進入緊急狀態。這令疫情受到壓制﹐並可重新安全地啟動社會和經濟。但這場危機還遠未結束。本星期已經有2天新增病例超過了300人。」

在上述3個疫情重災區地方降低限聚人數﹐目的是針對那些私人派對聚會。這類活動「對所有人免費」﹐參加派對的人們「擁抱、喝酒、接吻、吐痰﹐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按照安省重啟經濟第3階段的計劃﹐戶外活動最高100人﹔室內50人。雖然現在除上述3個地方﹐安省其他地區仍是這個標準﹐但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說﹐希望那些地方也謹慎小心﹐縮小聚會規模。

51學校呈報新冠肺炎病例

安省昨天報告發生在學校中的新增確診病例21宗﹐其中至少有5名學生﹐4名教職員﹐另外12人的身分沒有說明。安省4,828所學校中﹐已有51所出現了新冠肺炎病例。

彭布羅克(Pembroke)市一所高中已有3名教職員確診新冠肺炎,周三被衛生官員下令關閉,令其成為安省自新學年展開後首座因疫情被關閉的學校。

更多要聞一
多市高中復課首日即呈報一學生確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數以萬名的中學生昨(17日)才是返校開課的第一日﹐即有一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成為該教育局首宗學生確診個案。 ... 詳情
中學校長迎復課學生 疫下要建最安全環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公校教育局的中學昨天開學,大批選擇實地復課的學生經過6個月的「闊別」﹐昨起開始返校。William Lyon Macke... 詳情
西安省大學28學生確診 叫停校內非學術性活動
【明報專訊】位於安省倫敦市的西安省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有28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校方現停止在校內舉行非學術性的活動。... 詳情
54%病例無法追蹤源頭 40歲以下染疫者佔2/3
【明報專訊】安省踏入9月﹐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突然激增﹐卻無法追蹤到疫情源頭。有醫療專家分析,安省當前2,300例活躍病例(active cas... 詳情
專家籲暫停室內婚禮 限酒吧營業時間遏疫情
【明報專訊】在過去的幾周內,加拿大多個省份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數有所增加,專家認為,政府應限制酒吧營業時間,暫停室內婚禮的舉行,在人口密集的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