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限聚令未「加辣」 薛家平憂非法派對入侵萬錦

[2020.09.18] 發表
薛家平擔心這些違反規則的人只會將他們的派對向北移,進入約克區之類限制較少的地區,無論是移到親朋好友的房屋,還是移到短期租房﹐都是不利的。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擔心,約克區被排除在安省新的社交聚會限制之外,可能會導致大量人轉移至該處舉行非法派對。薛家平昨(17日)說,儘管他同意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為應對新冠肺炎病例數增加而限制社交聚會的舉動,但「將約克區排除在這些新的限制之外,令我感到失望和擔憂。」

在本周早些時候的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GTHA)屬下各市市長和區域議會的主席會議上,薛家平已經表達了對針對社交聚會採取不一致行動的擔憂。

薛家平說,儘管他的憂慮得到了廣泛的認同,但約克區的首席醫療官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法律權力來實施更多的限制,「特別是在私人物業內」。因此,薛家平希望省府能介入。

約克區目前的疫情要比近期被疫情反覆的多倫多、皮爾區和渥太華要好得多,但薛家平指出,將這些地區的每10萬人的感染率進行比較,得出了不同的結論。

他說,儘管多倫多(每10萬人中506例感染)和皮爾區(每10萬人中495例感染)確實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但渥太華(每10萬人中330例感染)和約克區(每10萬人中305例感染)的感染率相差不多。

約克區與多倫多和皮爾區有共享邊界,如果離多倫多和皮爾區很遠,那才會不一樣。 在這種情況下,你可能會爭辯說,沒有人會僅僅為了參加派對而願意走那麼遠。 但事實是,約克區與這些疫情重災區有共同的邊界。這使約克區更容易受影響。

薛家平擔心這些違反規則的人只會將他們的派對向北移動,進入約克區之類限制較少的地區,無論是移到親朋好友的房屋,還是移到短期租房﹐都是不利的。

故此﹐他希望省政重新考慮這些限制的範圍,並在這期間考慮到大多倫多每個地區之間的距離有多少。

他強調:「我不希望約克區成為另一個新冠肺炎熱點。」

對此﹐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表示﹐他們會定期與各地的醫療官會面﹐了解情況。如有需要收緊限聚令的措施可能擴展至更多地區。

更多要聞一
多市高中復課首日即呈報一學生確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數以萬名的中學生昨(17日)才是返校開課的第一日﹐即有一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成為該教育局首宗學生確診個案。 ... 詳情
中學校長迎復課學生 疫下要建最安全環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公校教育局的中學昨天開學,大批選擇實地復課的學生經過6個月的「闊別」﹐昨起開始返校。William Lyon Macke... 詳情
西安省大學28學生確診 叫停校內非學術性活動
【明報專訊】位於安省倫敦市的西安省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有28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校方現停止在校內舉行非學術性的活動。... 詳情
54%病例無法追蹤源頭 40歲以下染疫者佔2/3
【明報專訊】安省踏入9月﹐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突然激增﹐卻無法追蹤到疫情源頭。有醫療專家分析,安省當前2,300例活躍病例(active cas... 詳情
專家籲暫停室內婚禮 限酒吧營業時間遏疫情
【明報專訊】在過去的幾周內,加拿大多個省份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數有所增加,專家認為,政府應限制酒吧營業時間,暫停室內婚禮的舉行,在人口密集的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