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轟-6戰機部署邊境 印軍兩條道路已被切斷

[2020.09.19] 發表

【明報專訊】據《印度快報》報道,一名匿名的印軍高官17日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中方在達普桑盆地部署了兩個旅的兵力,切斷了印軍進入第10至第13巡邏點的道路。

另據《環球時報》引述多家媒體報道稱,中國已於9月15日將轟-6轟炸機部署在拉達克(Ladakh)地區的附近。

印度防長辛格17日在議會聯邦院接受議員質詢時表示,「印中衝突和對峙是由於巡邏問題造成的」。他再次指責「中國試圖通過發起挑釁性軍事行動,單方面改變中印邊境實控線現狀」,同時強調「印度希望能夠和平解決邊界問題」,但不迴避為「捍衛國家主權」而採取任何行動。

另一名匿名的印度軍官表示,印度在此輪印中邊境對峙中沒有失去任何領土,但印軍已經有超過15年未在該地部署如此大規模的人員和武器裝備。

當前,中印邊境局勢持續升遄C有消息人士指,解放軍在爭議邊境已經進入二級戰備動員狀態。解放軍共有四級戰備狀態,數字愈低等級愈高。「二級戰備狀態」距離戰爭一觸即發的「一級戰備狀態」只差一級。解放軍上一次在該邊境地帶將備戰級別提升至二級是1987年。進入二級戰備狀態意味虓礂蔣N更多士兵與武器送到前線,所有軍官不論位階一律加強臨戰訓練。

更多中國新聞
3月大幼犬遭石膏封身遺棄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發生1宗恐怖虐狗事件,有黑心主人竟然將出生不久的小狗「加工」後遺棄路邊!日前,北京1名動物義工在天橋上發現1個紙箱,內... 詳情
4歲兒從劇場旋轉座位跌落 抗疫護士與夫救子心切被壓死
據內媒報道,近日在湖北武漢,同濟醫院一名抗疫護士與丈夫到漢秀劇場觀看慰問演出,卻不幸被座椅擠壓身亡。報道稱,該護士當晚因救兒子才發生這一悲劇... 詳情
【明報專訊】杭州近日一段「女孩在地鐵上補妝被男子辱罵毆打」的影片在網上熱傳。片中男子因不滿車廂內一女生只顧補妝,不讓座給老人而破口大罵;雙方... 詳情
蔡英文設宴迎美次卿 解放軍18軍機越中線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訪問台灣,令台海緊張局勢驟然升級。解放軍宣布昨起在台灣海峽附近作... 詳情
次卿台官員閉門會談 台:鋪路經濟商業對話
正在訪台的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昨日展開一連串行程,上午與台灣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政務委員鄧振中等人閉門會談約3小時,台經濟部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