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明轉審上年度剩餘4法案

[2020.10.13]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押後宣讀《施政報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尊重特首的決定,明日的立法會會議轉為審議上年度剩餘的4條法案,他期望特首盡早通知立法會何時才宣讀施政報告。去年林太宣讀施政報告時正值反修例運動,民主派議員在會上持續大叫口號,林太最終改以視像發表報告內容。

梁君彥稱林鄭昨晨通知

梁君彥表示林鄭月娥昨晨9時半約見他,告知押後安排,他形容重新安排議程是小困難(minor difficulty),無構成不便。梁稱自己也獲邀前往深圳特區40周年慶祝活動,但他不會出席,因要主持明日的立法會會議。

翻查資料,7月立法會休會前剩餘6條法案未完成審議,立法會秘書處表示,明日會議將恢復《2019年成文法(雜項規定)條例草案》、《2019年漁業保護(修訂)條例草案》、《2019年廣播及電訊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和《2019年運貨貨櫃(安全)(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即剩餘《2018年證據(修訂)條例草案》和《2019年道路交通法例(泊車位)(修訂)條例草案》有待處理。

更多要聞
選管會:境外投票須有監察機制 馬嶽:如有賄選如何內地執法? 建制批「不作為」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應否允許在內地港人投票、設「關愛隊」等安排備受爭議,選管會昨日就立法會選舉發表報告書,當中稱境外投票「涉及重大的選舉政... 詳情
【明報專訊】選管會報告另就多項投票安排提出建議,過往有建制派倡議電子投票,報告引述海外經驗指電子投票有技術風險,例如電腦網絡故障影響投票、黑... 詳情
馮建業「無罪假定」論惹嘩然 利君雅:狺H格專業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遭延長試用期120天,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日召開員工大會,要求管方交代重啟對利君雅投訴調查的原因,會... 詳情
酒店房聚會3確診 1屬酒吧群組 爆疫兩周未斷鏈 專家促酒店房限4人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11宗新冠病毒確診,5宗屬本地個案,其中18歲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屯門)女生確診,她上月底曾參與尖沙嘴港威酒店最少8人的... 詳情
回港檢疫呈陰性 巴裔婦入院篩查確診
【明報專訊】本港維持兩日沒有感染源頭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後,昨日再現未能確定源頭的個案。一名7月返港的巴基斯坦裔婦人,來港後兩次檢測均陰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