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再9人染疫 全市5日內檢測
涉950萬人 衛健委派工作組指導控疫

[2020.10.13] 發表
青島市疫情反彈。圖為10月11日,青島市北區周口路康居公寓連夜為居民進行核酸檢測;青島市要求在5天內為全市950多萬市民完成檢測。(新華社)

山東青島疫情近日出現反彈,青島市衛健委昨披露,再新增9宗確診或無症狀感染。截至11日,青島市已發現共6宗確診病例和6宗無症狀感染。青島當局要求5日內對全市約950萬人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將及時發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已派出工作組,赴青島指導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明報記者

青島市衛健委網站消息,青島在11日通報發現3宗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後,立即組織開展大規模的流行病學排查和分類檢測,已採樣277,968份進行核酸檢測。全市排查到密切接觸者132人,全部實行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完成核酸檢測,其中9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包括8名市胸科醫院在院患者及陪護人員、1名患者家屬。

4人確診 5人無症狀感染

經專家組判定,9人中有4人為確診病例,5人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發現的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與青島市胸科醫院高度關聯。

胸科醫院與全數個案高度關聯 已停診

據《健康時報》消息,青島市胸科醫院在11日已停診,工作人員稱,「我們醫院的醫護和工作人員每14天會做一次核酸檢測,目前沒有醫護人員感染。」而3宗確診病例所在小區的市北區洛陽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表示,出現確診病例的單元已封閉,但小區沒有封,目前仍在緊急處理。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日已派出工作組,赴青島指導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發生後,按照上級部署要求,青島市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在國家和山東省專家組指導下,開展疫情研判、流行病學調查、重點人群排查等工作,疫情處置工作正在加快推進。

目前,青島目前正加快推進社區核酸檢測,3日內檢測全覆蓋青島市內五個區,5日內檢測全覆蓋全市,這也意味該市將在5日內完成全民核酸檢測。

青島市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11日下午召開第11次工作例會。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這次疫情的複雜性、嚴峻性,要求以對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科學精準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從嚴、從實、從快抓好疫情處置,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 通知指出,制定推出《條例》,是黨和...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犯罪年齡愈來愈低,引起社會對調整未成年人刑責年齡的討論。對此,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昨天(1... 詳情
大陸再破台諜案 拘民進黨前主席助理
【明報專訊】大陸官媒日前報道打擊台灣間諜活動,周一(12日)再透露一宗間諜案,疑犯為43歲的高雄人鄭宇欽,曾任民進黨前任主席卓榮泰的助理,他... 詳情
傳白宮要求國會准對台售3款軍備 華使館反對
【明報專訊】英媒周一(12日)引述消息指,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台灣出售3款先進軍備,並於近日向國會遞交一份交易通知,目前正等待國會批准。中國駐... 詳情
台灣今年入境旅客料135萬人次 近20年新低
【明報專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今年旅遊業收入大減,台觀光部門周一(12日)表示,估計今年抵台旅客,僅約135萬人次,是近20年來最差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