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住宅發現兩男童屍 自首男被控兩項二級謀殺

[2020.10.13]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一名30歲男子涉嫌謀殺兩名年幼男童,被控兩項二級謀殺罪,他於周一提堂,法庭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1日再訊。

事發於周日凌晨2時許,警方接報趕至魁北克城(Quebec City)附近原住民休倫人(Huron Wendat Nation)社區溫達克(Wendake),在一幢住宅內發現兩具男童屍體。

根據魁省警方透露,遇害男童分別只有2歲和5歲,來自同一家庭,至於該名嫌犯稍後向魁北克城警方自首,並接受省警調查人員盤問。

魁省檢察官辦公室一名女發言人表示,該名疑犯於周一中午透過視像電話短暫出庭應訊,但他尚未就控罪提出抗辯。他暫時還押警方看管,以方便繼續調查。

主審法官頒令,禁止傳媒披露遇害男童及其母親的姓名,以及跟被告相關的信息。禁令同時限制發布可辨別某些證人身份的信息,而被告不准跟一些證人接觸。

溫達克原住民大酋長Konrad Sioui周日表示,整個原住民休倫人社區對案件感到震驚。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也向家屬致哀,並稱全省都為事件傷心難過。

肇事社區一座教堂於周一下午開放,讓區內居民表達哀思,有居民則在教堂外一棵樹下擺放毛絨玩具、蠟燭和畫作以示悼念;另有人在網上為肇事家庭發起籌款活動。

更多加國新聞
母子伏屍咸美頓屋內
【明報專訊】咸美頓發生涉及母子的雙重命案,兇殺組探員現已介入調查。 命案現場在市內Main Street East夾Kenilwort... 詳情
西安大學宿舍4生先後染疫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的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 University,圖)的4名學生先後感染後,校方現已宣布爆發疫潮。 當地的M...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咸美頓SPINCO健身室爆發疫潮,已有47人確診,可能受感染人數達百人。 公共衛生局官員表示,位於市內James St... 詳情
客貨車翻側 男司機重傷亡
【明報專訊】多市以東韋比市昨(12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1名男司機在車禍中喪生。 省警清晨接報後,去到412公路(介乎401公路至Ta...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府由10月19日起在收集廢物上採取新措施,市民不可以可以再把一次性塑料製品棄置在屋前的藍盒或綠盒內,市民必須把之自行送到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