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價超預期 699美元起跳
明起接受預訂 10月23日起發售

[2020.10.15] 發表
蘋果公司發布最新的iPhone 12系列5G手機,有5種顏色,海軍藍是首次出現在iPhone系列中,據內媒指,其炒價已較其他顏色高出1000元人民幣。

蘋果公司相隔一個月後再度舉行新產品發布會,一眾「果迷」翹首以待的首款5G智能手機終面世。蘋果連環推出4款新iPhone,包括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及iPhone 12 Pro Max,售價由699美元起,較預期的649美元略高。

且蘋果在會上指出,為減少碳排放,新iPhone將不會再隨包裝附送火牛和耳機,未來買家需「自掏腰包」。蘋果股價周三幾乎持平,收於121.19美元。

4款支援5G的新iPhone,其中iPhone 12及iPhone 12 Pro均將從周五開始接受預訂,10月23日起發售。mini及Pro Max則在11月6日接受預訂。除了維持6.1吋屏幕的iPhone 12外,也推出配有5.4吋屏幕的iPhone 12 mini。售價較貴的iPhone 12 Pro及Pro Max,屏幕加大至6.1吋及6.7吋,Pro Max成為蘋果歷來屏幕最大手機。最新的iPhone 12系列均採用Magsafe磁力無線充電功能。鏡頭方面,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配有雙鏡頭;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則是三鏡頭。

分析師:iPhone升級需求大

若跟上一代iPhone 11比較,是次新推的iPhone 12較前者薄11%,手機體積縮細15%,重量減少16%。解像度方面,新iPhone的像素亦比iPhone 11多一倍,其中Pro Max具備超過340萬像素,是iPhone歷來最高。

有分析師則看好新iPhone中國銷量,投行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表示,蘋果在推出5G手機的路上較市場對手慢,估計有40%的蘋果用戶三年半都沒有升級手機,在今年全球9.5億部 iPhone中,大約有3.5億部處於更新換代機會窗口,預測在本財年iPhone的銷量將創下公司在2015年推出iPhone 6 Plus後售出2.31億部新高。

投行高盛發表報告稱,中國9月手機出貨量轉弱,按年下跌36%,當中國際手機品牌出貨量跌幅更達68%。隨著新iPhone面世,相信其出貨有所改善。

明報記者 蔡穎霖、陳麗歡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香港方面,新iPhone 12系列最快在周五接受預訂,以最低容量的64GB計算,Mini和iPhone12的售價分別是5999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