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一生就是等待

[2020.10.16] 發表
黎諾懿(右)表示很享受《C9特工》的拍攝過程,動作場面都親身上陣。

【明報專訊】黎諾懿在《C9特工》中經常黑衫黑褲,加上黑口黑面,Chok爆!他笑說:「大家睇埋《刑偵日記》會覺得我更Chok!」《刑》劇是諾懿期待的演出機會,無身姚Y製作,拍攝有電影感,劇情深沉,有精神病患者、變態殺手,角色性格陰暗,有人躁鬱症、人格分裂,個個都有病。他形容是一班神經失常的人聚在一起,故事很豐富,是TVB少見的製作。經常「馬壯」上身的黎諾懿,突然認真分享拍攝感受,問這是否等待已久的機會?他說:「演員一生就是等待,等待機會、等待好角色,還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適時觀眾喜歡這類型劇種,不能計算的。現在我的年紀,當然想拍一些有chance的角色。」

親身拍動作戲 等埋位「撞板」

《C9特工》是兩年前的製作,小品劇集,機會談不上,但黎諾懿享受拍攝過程,笑言趁仍打得、跳得,拍動作場面要親身上陣。他應付動作戲很輕鬆,拍文戲未埋位時卻不留神撞木板,似刀在他眉心苳F一下,傷口幾厘米長。監製安慰說沒事,高海寧在旁嚇得尖叫:「流血呀!」為免不連戲,他不敢縫針,助手找來膠布將傷口黏合,再用化妝品遮蓋。他說:「有幾場戲傷口腫起來,大家不要誤會我整容打針。當時最壞打算是若留疤痕,要麻煩老婆激光去疤。」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張可頤讚新劇童星眼神演戲媲美梁朝偉
【明報專訊】張可頤(Maggie)早前參演ViuTV新劇《暖男爸爸》,與童星Juju合演對手戲擦出火花。二人再獲邀拍保險產品的電視廣告,昨日... 詳情
梁朝偉被捕獲展招牌笑容
【明報專訊】58歲梁朝偉(偉仔)出道38年,被封電眼男神,演藝成就驕人,獲獎無數。他作風低調,甚少公開露面。他近年電影產量不多,並由太太劉嘉... 詳情
羅仲謙否認回巢拍劇爭視帝 自嘲陪襯 贈張曦雯運氣奪視后
【明報專訊】羅仲謙、張曦雯、韋家雄、徐榮、張秀文昨日為劇集《木棘証人》宣傳,羅仲謙相隔4年再拍無釆@,發現新人輩出,能跟一班新演員合作覺得好... 詳情
余香凝入紙登記註冊結婚 40歲未婚夫身分曝光
【明報專訊】27歲余香凝日前被爆下月奉子成婚,之後她在社交平台宣布婚訊,上載與圈外未婚夫的側面婚照,未有透露對方身分,非常神秘。原來兩人日前... 詳情
鄧麗欣37歲生日跟男友王子視像做「熒幕情侶」
【明報專訊】鄧麗欣(Stephy)昨日37歲生日,因疫情未能像往年跟歌迷舉辦生日會慶祝。一班粉絲好有心,在本月11日Stephy開設的茶飲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