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武裝組織沙特交換750人質

[2020.10.16] 發表
在交換人質中獲釋的沙特盟軍人員周四在也門的塞尤恩機場與親人擁抱。(路透社)

美國官員周三(14日)表示也門胡塞武裝組織釋放兩名美國人質,並交還了一名美國人的遺體;而相信作為交換條件,有約240支持胡塞武裝的也門人亦獲准從鄰國阿曼返回也門。另外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稱周四(15日)也門胡塞武裝組織跟沙特聯軍亦按上月在瑞士達成的協議,安排飛機交換約750個人質。

美獲釋兩人 交還一遺體

獲釋的是被扣留約3年的人道主義工作者洛利(Sandra Loli)和被扣留約一年的商人吉達達(Mikael Gidada),胡塞武裝亦交還另外一名美國人法汀(Bilal Fateen)的遺體。

至於較早時胡塞武裝則接收逾200名從阿曼返國的也門人,很多人都是因為到當地接受治療而滯留。昨日胡塞武裝亦有另一項交換人質安排。據協議,胡塞武裝會釋放400名囚犯,當中包括15名沙特士兵及4名4名蘇丹人,沙特盟軍則釋放681名胡塞武裝分子。

(BBC/路透社/半島電視台)

更多國際花絮
吉爾吉斯總統辭職
吉爾吉斯總統熱恩別科夫周四(15日)宣布辭職。他發聲明表示,不希望成為允許流血事件發生和對人民開槍的總統,因此決定辭職。該國自10月4日舉行... 詳情
荷蘭政府周二宣布,批准12歲以下患有不治之症的兒童接受安樂死,稍後將草擬具體規定,料未來數月正式實施。 須獲家長兒童兩醫生同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