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更新條款 內地用戶須同意不危害國安

[2020.10.17] 發表

【明報專訊】Sony旗下遊戲PlayStation玩家連線系統(PSN)近日更新使用者條款,中國內地用戶須同意不可將帳號或PSN用於反對《中國憲法》、危害國家安全等。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向Sony發信,要求對方回應會否將《港區國安法》相關條款應用於本港用戶、會否向警方或政府提供涉嫌違反國安法用戶的資料等。

按Playstation更新的使用者條款,用戶不可將帳號或PSN用於製作、複製、發布、傳播任何資料反對中國《憲法》的基本原則;危害中國主權、統一及安全;泄漏中國機密;違反中國宗教政策;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或破壞社會穩定等。條款列明只適用於中國內地的使用者,不包括台灣、香港及澳門。

黃之鋒函Sony問港區國安法應用

黃之鋒向Sony發信,稱有關條款雖只適用於中國內地,但引起不少本港用戶擔心,他要求Sony回應會否將港區國安法相關條款應用於本港用戶、會否向警方或政府提供用戶資料,包括文字或語音聊天紀錄等。

另外,有網民發現三星手機用戶在香港或澳門連接Wi-Fi,會自動連接到內地的域名名稱系統(DNS)伺服器。三星回覆本報表示,手機連接Wi-Fi時,DNS只會傳送網站的IP地址,不會儲存客戶的個人資料,也不會追蹤用戶瀏覽的網站或蒐集瀏覽內容,但沒回應會否連接到內地DNS。

更多港聞
寶馬果欄撞飛兩工人 上市公司董事涉醉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上市公司董事昨日凌晨駕寶馬私家車,在油麻地果欄外圍高速駛過,撞飛兩名正在搬貨的工人,其中一人右腿被撞至嚴重骨折呈「S」形,司... 詳情
院舍社工確診 曾踏單車打波返教會 同行院友同事須檢疫 無入宿舍毋須撤離
【明報專訊】精神病康復者院舍「香港心理衛生會李鄭屋宿舍」的28歲社工確診,傳染期曾帶院友到沙田踏單車,8名院友和3名職員和義工須檢疫,由於社...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無病徵的抵港者若要通宵等檢測結果,現會被安排到荃灣帝盛酒店「等候檢測結果中心」。該合約即將完結,酒店回覆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冬季將近,流感病毒及新型冠狀病毒在冬季都比較活躍且病徵相似,令今年接種流感疫苗的意欲增加。私家醫生林永和過往一個月只注射500劑...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多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政府昨日刊憲,本月26日起將法國和俄羅斯納入極高風險地區,從當地來港者,須持起飛前72小時內的病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