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男友案被告求情:現明白SM需獲同意

[2020.10.17] 發表

【明報專訊】32歲男子前年參加「極速約會」邂逅39歲初戀女友,兩人就性事及置業問題有分歧,女友涉在寓所向他施虐。女友受審後被裁定4項有意圖傷人罪成,原定昨日聽取判刑,惟法官表示需更多時間考慮。辯方求情時透露,報告顯示被告沒有心理或精神疾病,又指被告現已知道SM(性虐待)是危險行為,參與之前需取得他人同意。

被告麥凱晴(又名麥嘉雯)昨午被押解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暫代區域法院,其間一度飲泣,要向女警借紙巾拭淚。法官將案件押後至11月2日判刑,被告繼續還押。

辯方引述精神科及心理報告指出,被告對自己或別人沒有危險性,只是不擅長面對壓力,醫生建議她接受輔導。辯方提及,被告早前遭任職的保險公司解約,亦要賣樓套現以支付律師費。辯方又指本案廣為傳媒報道,令被告審訊期間受巨大壓力。

【案件編號:DCCC1193/18】

更多港聞
撥地予港建議 人大交粵省港澳辦處理 鄭耀棠:較明日大嶼更快解決房屋問題
【明報專訊】本港土地問題嚴重,由工聯會榮譽會長、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成立的「香港發展研究基金」,早前建議中央政府在大灣區撥地予香港建立新社區,... 詳情
警員斷指案 接駁醫生:咬到指甲位都斷埋
【明報專訊】港大畢業生涉於去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巿廣場衝突中,襲警和咬斷一名警長無名指,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負責為警長做斷指再植手術的醫生...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2日旺角警民衝突中,13歲男童被搜出士巴拿及激光筆,早前承認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以及管有攻擊性武器... 詳情
去年寶琳站圍休班站長 兩人罪成
【明報專訊】去年9月4日市民包圍港鐵寶琳站,要求港鐵交代去年8月31日提早關站的原因。示威者包圍襲擊一名港鐵休班站長,兩名青年當場被捕。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漢去年10月返回旺角賓館途中,遇上示威者及被指稱「影大頭」,遭包圍及「私了」,手機被奪去。3人包括一名埃及裔男子涉嫌施襲,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